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全市人力和社保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县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6 23:51:1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6日上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我县召开工作调研座谈会,全市各县(市、区)社保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省人社厅副厅长刘国富,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继林出席。

  10月16日上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我县召开工作调研座谈会,全市各县(市、区)社保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省人社厅副厅长刘国富,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继林出席。

  会议听取了温州及各县市区的工作情况汇报及2020年工作思路,并就工伤预防工作机制建设、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统收统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执行情况等工作进行座谈。据了解,我县一直以来非常重视该项工作,近年来在关税壁垒和经济增速缓慢的大环境下,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坚持就业优先,鼓励创业就业,始终把就业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切实做好社保降费率工作,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基本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全民参保率达98%。大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逐渐完善。稳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工作。健全多部门联动欠薪治理机制,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推动人社工作不断开创新篇章。今年我县人社工作亮点纷呈,如打造“无欠薪县”、集中大量引进高层次人才、运用互联网+跑改等,部分工作还走在了全市前列。

  下步,我县将继续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进一步整合拓宽省内外和海外引才渠道;立足技能培训打造楠溪工匠工程,全面落实中央“六稳”工作的决策部署;推进扩面力度打造全民社保工程,继续深化“跑改”工作,促进人社业务数字化转型,切实提升人力社保公共服务能力;加强从严治党打造人社铁军工程,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刘国富在听取汇报后表示,温州各地的人社工作结合实际,敢于创新,工作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下步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要深入基层调研,务实求效,突出创新,精细谋划明年工作。要以上率下,把政策吃透,提高本领。要紧紧围绕民生,求真务实,再创人社工作佳绩。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