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永嘉乌牛大嶂村以孝立村 “孝子孝媳”获表彰

发布时间:2019-10-14 08:11:5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近日,永嘉县乌牛街道大嶂村举行第二届孝子孝媳、最美老人表彰暨高考学子颁奖大会,获得省道德模范的黄明兰,以及4位孝子孝媳、两位最美老人、5位今年刚考上大学的大学生受到了表彰。

  56岁的黄明兰,带着幼小的女儿从云南楚雄嫁到大嶂村,此后便开始照顾夫家三代人。丈夫的爷爷生病卧床8年,黄明兰一饭一汤地喂,一手伺候直到爷爷安详离世。公公有烂脚病,不得不截肢,黄香兰不离不弃照顾卧床的公公26年。丈夫患上肺癌,在她照顾三年后病逝。她给这个家庭每一个不幸的成员以活下去的信心。

  大嶂村提出以孝立村、以孝兴村、以孝强村的口号,大嶂村村委会主任余宪达说:“村里正在努力把大嶂打造成以孝文化为核心的‘浙南第一孝山’,而这条‘孝山大道’,也将成为助力大嶂村乡村振兴的光明大道。”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