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以民为本寻找补齐民生领域短板

发布时间:2019-10-14 08:08:2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围绕寻找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开展重点课题调研,既是省委、省政府交给省政协的一项重点履职任务,也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在温期间,周国辉一行先后赴平阳县、永嘉县进行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10月8日至10日,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率队来温开展深化“三服务”活动寻找民生领域短板蹲点调研。

围绕寻找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开展重点课题调研,既是省委、省政府交给省政协的一项重点履职任务,也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在温期间,周国辉一行先后赴平阳县、永嘉县进行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民生领域补短板工作,2018年启动实施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全市上下严格按照“政府协调、部门主责、层层落实”的原则,积极推进民生领域实事项目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8月底,省民生实事项目29项指标中,12项指标已完成,10项指标按时序推进;市民生实事项目26项指标中,6项指标已完成,18项指标按时序推进。

周国辉指出,近年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他强调,要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以民为本,继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尽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以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导向,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分析总结,使确定的民生实事项目更加精准有效、符合实际。要深刻认识到调查研究既是听取群众意见的过程,也是宣传解释党委政府工作的过程,坚持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助推民生问题解决,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市政府副市长汤筱疏,市政协副主席徐有平、王丽峰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