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全县10家单位参加两新党组织擂台赛,县绿协党支部一枝独秀

发布时间:2019-10-12 19:02:3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2日,县委组织部举办两新组织党组织“打擂台、争双强”助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工作交流会,通过各地各单位层层推选出来的10家典型两新组织党支部参与其中,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党支部成为县社会组织联合党委推选出来的唯一参赛对象。

  10月12日,县委组织部举办两新组织党组织“打擂台、争双强”助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工作交流会,通过各地各单位层层推选出来的10家典型两新组织党支部参与其中,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党支部成为县社会组织联合党委推选出来的唯一参赛对象。

  县绿协党支部书记杨建南在擂台赛上从“以党支部为核心,共佑母亲河获国优”、“以党员为先锋,投身利奇马灾后保洁”、“以基层为载体,参与“一社一群”建设”三方面予以精辟的概括,阐述协会12年来以党支部为核心,广泛团结各界党员志愿者,坚持不懈实施“保护楠溪江环保公益行动”项目,开展环境监督、保洁、宣讲、课题调研等行动,守护一江清水。通过政府支持、部门联动、媒体配合多多种措施,许多环境问题得以迎刃而解,民间监督员作为政府部门的“第三只眼”,起到了有效的环境治理效果。

  尤其是8月10日史上最严重的“利奇马”袭击永嘉后,协会党支部立即在翌日联合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团县委发出倡议,动员各地的志愿队伍积极参与扮靓楠溪的行动中,并组织200多名党员志愿者连续一个多星期奔赴水源地清理灾后垃圾,起到率先示范作用,引领全县2000多名志愿者投身灾后清洁楠溪江的行动中,共清理楠溪江主要灾区的垃圾50多吨。

  此外,协会党支部还与岩坦镇源头村、桥下镇娄山村结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其中帮助源头村创建全省首个“零污染村”,引起了国内外各级媒体和领导的关注。

  杨建南的演讲精准扼要、主题突出,在规定的5分钟时间内归纳出协会党支部的特色做法和成效,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作者:永绿)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