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红蜻蜓联手两大巨头启动数据中台&业务规划咨询项目

发布时间:2019-10-10 23:43:22 编辑:周艺 字体:

  互联网、大数据时代,传统鞋服品牌如何实现转型升级?日前,红蜻蜓启动数据中台&业务规划咨询项目,与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及世界著名咨询公司“德勤”展开深入合作,全面系统地推动红蜻蜓整体数智化转型。

  数据中台&业务规划咨询项目组将通过借鉴国内外领先实践,对行业全域营销及数据中台建设现状进行完整科学的调研与评估,借助阿里巴巴和德勤的先进技术、成熟方法论和丰富应用经验,推动红蜻蜓全域营销运营模式设计与数据中台实施工作顺利进行;聚焦当前全域运营中的突出问题,对现有营销体系数智化建设进行升级。

  互联网、大数据时代,随着消费升级需求的不断提高,线上零售希望通过开设体验店吸引消费者参与,传统线下企业希望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各渠道的互联互通。因此,打通线上线下渠道,打造全渠道零售模式,成为企业经营的重要环节。零售的未来是全域营销,鞋服行业的发展趋势是数据驱动的全域运营,数智化转型是企业发展必经之路。红蜻蜓股份公司副总裁、董事长特别助理袁智勇说,数智化转型不是一蹴而就,需要企业结合自身特点,在前瞻的战略规划下,实现企业的数智化进化,而数据中台作为核心驱动基础,有序、高效、安全地开展平台建设尤为重要。

  袁智勇说,数据中台建设是指通过数据资产(OneID,OneData,OneService)和价值交付体系运营,构建企业针对会员、积分、营销、门店、商品和导购的全域数据资源平台,实现企业数智化运营,实现业务数据化,推进数据业务化,让数据赋能业务,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数据中台建设以消费者为中心,以价值创造为导向,深挖数据资产价值,构筑数智化产业链,打造企业持续提升的数智化能力。红蜻蜓数据中台建设规划三年目标:2019年是基础建设期,2020年是运营完善期,2021年是提升发展期。

  “事实上,每一个品牌在这个时候的创新变革都要回到主流客群,占领主流渠道。”红蜻蜓集团董事长钱金波认为,全域营销最根本核心的就是谁能了解消费者,谁最能够预测消费者。

  新零售时代,红蜻蜓顺势而为,积极行动。今年1月,红蜻蜓成为温州民营企业唯一一家入选“A100”战略合作伙伴计划的企业;5月,红蜻蜓和阿里巴巴联合成立“淘宝大学·红蜻蜓品牌学院”,助力红蜻蜓打造行业一流团队和企业数字化转型;9月,杭州云栖大会召开,红蜻蜓和阿里云展开深度战略合作。此次红蜻蜓和阿里巴巴数据中台建设项目启动,红蜻蜓将借助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推进全链路数智化转型。

(作者:李晓平)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