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小区餐饮店排放油烟影响住户生活 店家正在积极整改还群众宜居环境

发布时间:2019-10-10 23:43:00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家住南城街道中楠时代花园的戴先生打进本网民家热线67261234反映,今年以来住户们每天都是饱受油烟的困扰,油烟大的时候都没办法开窗,甚至阳台上的衣服都熏臭了,而这扰民的油烟源头就是小区楼下的几家餐饮店散发出来的,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希望有关部门能将这里管理规范起来,还居民一个干净、宜居的环境。

  记者来到中楠时代花园西门附近,楼下的几家餐饮店正在营业,但未看见浓烟,走进小区,记者发现这几家店面紧连18幢居民楼,店面厨房内的窗户朝向小区内的绿化带,其中两扇窗户周围满是油垢,风吹过,食物味道、油烟味道很浓。“早上4点开始到10:30油烟味十分浓,尤其半夜就被臭醒,真的太臭了。”家住18栋的陈女士告诉记者,楼上的住户整天受油烟问题困扰,自己向物业反映过很多次,尤其这栋楼的业主都一直在反映这个情况,但是一直没有给出解决方案,现在自己待在家中只能全部关好门窗,对生活上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面对附近居民的怨言,店家们又有何话说呢?一家包子铺店主石春春告诉记者,他们做包子的馅都是家中做好带过来的,厨房只用来烧粥,没有在店铺内进行油烟排放工作。如果说是热气味道排出去,对业主造成影响的话,希望有专业人士告知如何解决,他们会去改进。

  随即记者来到包子店和面条店里面,包子铺蒸大包的设备全部摆放在门口一点,里面只进行包包子作业,只有包子味在空气中弥漫,未存在油烟直排问题;而面条店内部也设立了排油烟设施,也未存在油烟直排问题。

  面对这样的情况,陈女士也找过小区物业反映过这一现象,小区物业出面进行交涉,但依旧没能解决,而店家的经营也符合标准。

  中楠时代物业经理金春华介绍,业主反映的事情,已经有一段时间,确实有这个味,楼层高的业主稍微会好一点,目前物业方面只能跟店面业主沟通,不能采取强制措施。

  第二天,记者联系了南城执法中队负责人,他告诉记者目前两家店铺都在积极做好整改措施。其中面条店,昨日就已经购买了油烟净化器,在这几天内完成安装并投用;已经责令包子店解决好蒸气为群众带来的问题。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