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10月17日在楠溪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0 00:14:1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018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在我县风景如画的赛道上飞驰的影像曾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年永嘉楠溪江赛道再度升级,10月9日上午,2019“国鸿新瑞”温州楠溪江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在我县举行,会议就赛前筹备等工作进行新闻发布。

  2018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在我县风景如画的赛道上飞驰的影像曾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年永嘉楠溪江赛道再度升级,10月9日上午,2019“国鸿新瑞”温州楠溪江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在我县举行,会议就赛前筹备等工作进行新闻发布。副县长周旭丹参加发布会。

  2019 “国鸿新瑞”温州楠溪江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在温州落地的首个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比赛注册等级为国际自行车联盟(UCI) 1.2级。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体育局、永嘉县人民政府、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承办。比赛将于10月17日上午10:00—15:00在岩头镇(环楠溪江景区)举行,赛程135.6公里,预计比赛时间为4小时左右。与国家队同场竞技的有来自新西兰、马来西亚、韩国、伊朗、菲律宾等国骑手。这也标志着,已经连续三年在温举行的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和锦标赛,今年升级为国际赛事。此外,还有北京、山东、中国香港等国内高水平女子职业自行车队的100多名精英车手也将参赛。

  周旭丹对大赛筹备工作情况作了发布,据介绍,组委会和承办方前期多次对比赛线路进行勘察,最终确定了优选赛道,并制定了竞赛组织方案、医疗方案、安保方案、志愿者服务方案、应急方案、接待方案,以确保赛事顺利安全进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还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公路自行车项目一次重要积分赛,是一次争夺奥运会入场券的决胜之战。中国国家女子公路自行车队,能否在本次赛事中,拿到关键积分,挺进东京奥运会,实现中国公路自行车队的奥运会突破,将成为本次赛事的一大亮点。

  近年来,我县不断探索以赛事推动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持续引入举办国内国际高水平体育赛事,让越来越多的运动爱好者和普通游客尽情享受永嘉山水自然风光,品味地域文化,领略风土人情,感受体育文化旅游的魅力,着力打造绿水青山间的体育文化金名片,发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旅游新业态,高质量做好体旅融合这篇大文章。

(作者:潘笔涵 周希猛 潘罗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