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91岁阿婆外出迷路 热心辅警帮忙送到家

发布时间:2019-10-10 00:12:0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9日上午,永嘉一位阿婆独自走在路上,却记不清回家的路,在街头迷茫徘徊。幸亏遇上热心肠的执勤交警,巡逻经过及时发现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10月9日上午,永嘉一位阿婆独自走在路上,却记不清回家的路,在街头迷茫徘徊。幸亏遇上热心肠的执勤交警,巡逻经过及时发现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10月9日上午9时27分许,永嘉公安局交警大队瓯北中队执勤辅警林臣利和陈盛宁在辖区开展巡逻执勤,当巡逻至双塔路路口时,有一位阿婆步履蹒跚走过来用本地方言求助。“同志,塘头往哪个方向走啊?我记不清了。”

  执勤辅警等人立即赶上前将阿婆扶至警车旁,经了解原来阿婆独自外出迷路了,只能说出自己要去塘头方向。随后细心的民警询问了阿婆身上是否带着身份证,通过身份证上标注的阿婆家庭住址信息可以帮助阿婆找到回家的路,原来阿婆已经91岁了。

  于是,执勤辅警林臣利等人将老人扶上警车,根据阿婆身份证上的信息,将她安全送回了家中。

  民警提示:老人走丢时有发生,希望家属多多陪伴老人,尽量减少老人单独外出机会,并让老人随身携带填有基本信息的卡片,防止发生类似事件。

(作者:李挺 周群)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