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惯偷刚刚出狱又重操旧业 居民“夜不闭户”遭“毒手”

发布时间:2019-10-10 00:12:0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夜不闭户”一直都是形容治安良好的,然而最近三江街道几位住户却因为“夜不闭户”而遭了“梁上君子”的“毒手”。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嫌疑人吴某此前已经因多次盗窃共被判刑十八年,此次作案时才刚刚刑满释放两个月。

  “夜不闭户”一直都是形容治安良好的,然而最近三江街道几位住户却因为“夜不闭户”而遭了“梁上君子”的“毒手”。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嫌疑人吴某此前已经因多次盗窃共被判刑十八年,此次作案时才刚刚刑满释放两个月。

  近日,三江派出所接到辖区长岙村几位住户报警,称自己的手机、笔记本电脑失窃。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调查。通过现场的视频监控,民警发现案发当天凌晨,有一戴着口罩、鸭舌帽的男子出入,手上还提着一个红袋子似乎装了很多东西。民警随后锁定其为嫌疑人,但因其带着口罩遮掩面部一时无法确认身份。

  而在调查过程中,长岙村又有市民报警称家中被盗,由于两次案件中作案手法基本一样,民警认为作案的应该为同一人。随后,民警立即通过两次案件中的监控研判嫌疑人轨迹,判定行踪。并于9月30日,在瓯北街道张堡商业街将嫌疑人抓获。到案后,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审理,该嫌疑人吴某,贵州籍,今年42岁。同时民警发现其有过多次前科,自2003年起五次因盗窃而被判刑,刑期从一年多至六年四个月不等,总刑期达18年,可以说,42年的人生里,近一半的时间都在班房中度过。而今年7月25日,他才刚刚刑满释放。而每一次被释放后,他均不愿意寻找工作,而手头拮据最终又会重操旧业。

  此外,吴某在行窃后将赃物交由另外两人销赃,目前三人均已被公安机关抓获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同时,在调查中民警发现,几乎被盗人家大多是由于夜间休息时未将门窗锁好,从而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警方提醒,一定要锁好门窗防盗,做好防范。

(作者:白雪莲)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