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岩坦镇山早村新家园建设正式进入到百日攻坚阶段

发布时间:2019-10-09 00:14:0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国庆期间,岩坦镇山早安居小区的建设工地上热火朝天,工人们干劲十足,在联合党支部的带领下,加班加点、争分夺秒重建山早新家园。10月7日,山早村新家园建设正式进入到百日攻坚阶段,距离村民们搬入新房仅剩98天。

  国庆期间,岩坦镇山早安居小区的建设工地上热火朝天,工人们干劲十足,在联合党支部的带领下,加班加点、争分夺秒重建山早新家园。10月7日,山早村新家园建设正式进入到百日攻坚阶段,距离村民们搬入新房仅剩98天。截至10月8日,项目首开区已完成工程量的27%左右,预计11月10日完成主体结顶。

  在施工现场,4台塔吊同时作业、超过400名工人忙碌在一线,按照每天两班倒的工作模式持续作战。在刚刚过去的国庆7天长假里,山早安居小区项目从指挥部到一线工人,仅因台风“米娜”影响停工1天,在10月1日下午台风警报解除后第一时间恢复开工,严格按照灾后重建时间、任务、责任“三张清单”实施。

  当前,随着底板完成浇筑,9、10号楼已建至2层,7号楼建至3层,项目首开区5栋楼主体建筑拉开框架。为了确保能够在国庆假期顺利施工,节前,施工单位便提前购置了所需建材,同时配备大型设备维修人员,应对塔吊持续24小时高强度作业。

  据悉,山早安居小区总用地面积21357.53平方米,总造价约1.58亿元,建筑10幢、188套安置房屋,项目谋划打造生态特色文化小镇。项目分成首开区与后开区,目前在建项目首开区5幢,计划2020年1月16日竣工。

  据介绍,自我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始终把灾后重建,特别是山早安居小区建设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试金石”和“练兵场”,第一时间在项目现场建立联合党支部,打通项目建设中的“条块壁垒”“决策障碍”,将党旗牢牢插在灾后重建第一线,并立下“让山早村民春节前搬进新家”的军令状。并始终将“高标准高质量”放在首位,按照“鲁班杯”标准,对材料构件实行全数检测,对施工全过程进行交叉检验,确保工程项目能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

(作者:胡安育)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