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茗岙乡   ->  正文
水稻成熟却还没收割时的梯田就像大地上的活雕塑,层层叠叠的金黄在秋风微拂中翻滚着浪花,空气中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茗岙梯田最佳观赏期即将到来

发布时间:2019-09-23 22:36:0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秋风送爽,金光灿灿。茗岙梯田从山底到半山腰的稻谷自下向上相继成熟,像悬浮在天地间的一架架入云天梯,一缕缕多彩织锦,令人叹为观止。

  秋风送爽,金光灿灿。茗岙梯田从山底到半山腰的稻谷自下向上相继成熟,像悬浮在天地间的一架架入云天梯,一缕缕多彩织锦,令人叹为观止。

  国庆节即将到来,在这黄金周里你打算去哪里玩呢?有人说假期虽好,但人山人海的游客却让人打消了去旅游的念头。那么,不如来茗岙感受下丰收的喜悦。

  沧桑岁月垒梯田

  一进入茗岙山路,便见蓝天白云之下,群山环抱之中,一丘一丘在阳光下泛着金色的梯田层层辅开,像极了一只只蛋糕呈给远方来的客人。在有些人眼里,三月的茗岙最显妖娆,在连绵金黄中沐浴着明媚的春光,靠着稻草人做个甜美的田园之梦;也有人认为,五月的茗岙是最美的,注满水的农田在光线的折射下如同镜子一般明亮;其实十月水稻成熟却还没收割时的梯田更是茗岙山水的一绝,就像大地上的活雕塑。层层叠叠的金黄,在秋风微拂中翻滚着浪花,空气中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这里的原生态景色太美了,以后会带朋友一起来看看,让更多的人认识茗岙梯田。”来自温州的摄影师陈宪胜啧啧称赞。放眼望去,阳光穿透云朵洒向梯田,金黄的天梯、叠翠的群峰、古朴的木楼,像一幅绚烂的油画卷,让人陶醉。近年来,以自己独特的田园风光、农耕文化、乡土乡情,颇受省内外摄影爱好者的青睐。每年国庆假期,游客们来到茗岙梯田,远离嘈杂的都市喧嚣,回归纯朴自然,不管是登山观日、田间拍照,还是草地野餐,都不失为一件乐事。

  “半个月前,就陆续有客人来电预定客房。按照往年惯例,国庆期间将迎来客流高峰,茗岙梯田美景名声在外!”民宿老板陈时旺满脸笑容地告诉记者。临近中午,他和老伴在自家“茗茗之中”民宿打扫卫生,检查各项生活设施,以迎接将要到来的客人。

  稻花香里说丰年

  一条弯弯曲曲的水泥公路通向茗岙乡设置的最佳摄影点。路边有刚放完水准备过几天收割的稻田,田埂边一只老黄牛悠闲地来回走动,整个山沟看上去多了几分宁静幽然。路上的草草木木长些不知名的花与不知名的小果实,不时有成双的蝴蝶飞来飞去,一条细长的水沟里游着几条约一指宽的鲫鱼。“这是农户开鱼时的漏网之鱼。”说话的是胡忠,性格爽朗、热情好客的他最爱做“导游”,每每有外乡人来看梯田,他都会免费服务,既接待游客又帮助农户推销农产品,成了行家里手。谈起缘由,“村里旅游发展起来,我也收益。”胡忠经营一家小旅馆,因为爱好摄影,很多圈子里的摄影爱好者都会入住他家。当天早上5点,胡忠就带了2个温州来的游客上山拍梯田日出。

  “再过一周,茗岙梯田将进入最佳观赏期,直到10月5日到达鼎盛。”胡忠表示,秋分过后,水稻成熟了,准备收割,阵阵稻香合着泥土香迎面袭来,沁人心肺。漫山遍野一片金黄,晃得人眼花,那种绚烂的美丽很有震撼人心的力量。届时将引来一拨又一拨摄影爱好者、游客,或拍照留念,或驻足观赏。

  茗岙乡党委书记滕显峰表示,茗岙除了美景,还有美食。茗岙梯田四周环山,树木葱茏,梯田灌溉用水取自山中,山泉水质清甜,富含微量矿物质,对农作物的生长特别有利。梯田种植的水稻日照光线好,昼夜温差大,种植周期长,晶莹柔软,特别好吃。再加上稻田养鱼,肥美鲜嫩,田鱼颇受游客欢迎。欢迎广大游客国庆期间来到茗岙,赏美景、尝美食!

(作者:潘益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