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一百多名会员建起了维权群,新店负责人给出承诺才平息了这场风波美发店突然更名,没消费完的预存卡怎么办?

提醒广大消费者,应慎重选择预付卡消费,确需办理时应注意潜在风险

发布时间:2019-09-19 22:09:2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我妹妹去年在这家美容美发店办了一张理发储值卡,前几天,朋友圈突然传出该店租约马上到期,可能会关门歇业,现在卡里还有4200元没消费,我应该怎么办?”近日,市民朱先生向本网求助。

  “我妹妹去年在这家美容美发店办了一张理发储值卡,前几天,朋友圈突然传出该店租约马上到期,可能会关门歇业,现在卡里还有4200元没消费,我应该怎么办?”近日,市民朱先生向本网求助。

  储值卡钱没花完 退费遭拒

  “这家丝雨名剪店位于瓯北双塔路,当时优惠力度挺大的,工作人员劝说,如果充值8000元,以后的消费都是享受3折优惠,比普通的洗发店都要划算。”市民朱先生说,因为妹妹正好要结婚,办一张卡也划算,因此就充了8000元,当时对方口头承诺没有时间限制,只要账户内有钱就可以使用。卡里的钱慢慢消费,如今还剩下4200元。没想到的是,就在本月15日,朋友圈突然传出了有会员到该店做头发,竟意外发现自己多次光顾的美容美发店大门紧闭。

  “有好几个月没去那消费过了!”朱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卡里还有钱,所以妹妹就委托他去店里看看。16日,朱先生根据地址来到位于双塔路上的门店,他却傻了眼,原本的“丝雨名剪”变成了“时光美业”,再联想到自从上个月开始就无法通过该店的公众号查询到自己的会员信息,“这下我可急了,充值卡里还有这么多钱没消费呢,这美容美发店怎么连店名、法人都变了,也不提前打声招呼!充值卡能退吗?”

  朱先生告诉记者,期间,他找到相关负责人想要退还卡内余额,却被拒绝。店方表示顾客可以到码头新时代店进行消费。对此朱先生并不满意,拨打12345进行了投诉。

  为了维权会员建立微信群

  “办卡的还不止我一个人,预存的金额不等,很多顾客的预存金额都没有消费完。”朱先生介绍,因为办卡会员较多,还建了一个丝雨理发店维权群,“群里有一百多人,都是卡里有钱的,有的卡里剩下几百元,有的几千,总金额大概10多万的样子。”

  原丝雨名剪店关门风波爆发后,众多会员纷纷在群里留言称,“现在先咨询一下律师,目前这种情况怎么维护自己的权益。”“很多连锁店都是这样,他们一旦易主或者倒闭,不退钱就跑了。”“不要随便办卡,以免被商家忽悠。”“我办过这样的预存消费卡,老板换了,店名改了,就不认账了,真后悔啊……”

  也有会员去过那家新时代店,服务并不理想,因此想退卡。

  一份承诺书 安了顾客心

  9月19日上午,记者跟随朱先生来到“时光美业”,玻璃窗上显眼处贴着红色通告,“原丝雨名剪、时光美业和新时代强强联手,原来的丝雨会员卡和美容疗程都可以在新时代本店进行消费,也可到丝雨其他分店消费。欢迎您的到来!”

  面对朱先生的质问,该店相关负责人刘川表示,店名更改不影响朱先生家人之前的充值卡,是能用的,并解释说是一场误会。不过朱先生觉得,之前的遭遇已经让他失去了对这家美容店的信任,现在他只想退卡。“作为持卡人,账户内金额应该属于自己。”面对朱先生的退卡要求,刘川说,顾客享受过会员充值的优质服务后,现在提出退费不现实。

  随后,记者从刘川处了解到,再有两个月,该店的租期就到期了,再加上拆除违建的关系,是否续租并不确定,但对于要求会员在两个月内对余额进行消费的传言进行了否定。至于会员无法查询会员信息,则是由于总公司更新公众号所致,目前只要重新扫码便可恢复使用。经过协商,该店出具了一份承诺书,承诺其在新时代本店和丝雨的其他分店可进行正常消费。朱先生对此表示满意。

  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首先应慎重选择预付卡消费,确需办理时应注意潜在风险,预付前详细了解其预付卡使用范围、有效期限、服务项目、优惠幅度、退款条件等内容;办卡时应签订合理的书面合同;要理性充值,尽量避免一次性预存大笔金额。

(作者:潘益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