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管道架好已近5个月 迟迟不见通天然气

瓯北含笑花小区居民希望尽快用上管道燃气

发布时间:2019-09-17 21:02:5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打进本报民家热线67261234反映,瓯北含笑花小区今年年初申请接通天然气,如今管道已经架好近5个月,却迟迟不见通天然气。另外,小区附近还存在着一个煤气站,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居民们迫切希望能尽快迁移煤气站,同时解决天然气迟迟未通的问题。

  近日,有市民打进本报民家热线67261234反映,瓯北含笑花小区今年年初申请接通天然气,如今管道已经架好近5个月,却迟迟不见通天然气。另外,小区附近还存在着一个煤气站,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居民们迫切希望能尽快迁移煤气站,同时解决天然气迟迟未通的问题。

  9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瓯北含笑花小区看到,楼房外部数条黄色燃气管道都已经搭建完毕,而且这些管道也已经连接到各家各户的厨房。居民们说,本以为在管道铺设完工后,家里面便很快就能通上燃气,可如今这管道似乎成了摆设。居民廖阿姨说用煤气既不方便也不安全,小区里3月份开始安装管道,4月份地下管道和房屋外部管道就已完工,但迟迟未能通气。

  含笑花小区共计229户居民,他们也多次询问过永嘉县管道燃气有限公司,但居民说燃气公司总有各种各样的理由来推托。如果说是因为流程问题需要排队通气,业主们也表示可以理解,但等待时间过长,未免有点不合理。现在大家需求大,希望尽快通气。

  部分居民还反映了小区紧挨着一个煤气站,如此“亲密”的接触让居民们都感到十分不安。居民胡某某说,这周边共有五个小区,还有老年大学、幼儿园,人口密集,这个煤气站给2万多人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大家整日提心吊胆。

  关于居民所提的迟迟未通天然气的问题,记者联系了永嘉县管道燃气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方回应,该小区的管网已经属于连通状态,后因流程问题在安排上又等待了一定的时间,预计10月份之前保证整个小区全部通气。

  而关于煤气站能否迁移的问题,记者也找到了此煤气站站点负责人,对方表示自己公司是在2003年建成的,那时周边没有规划小区。安全问题公司也非常重视,定期有开安全会议,但一直以来没有合适的地块可以迁移,一旦有地就会第一时间迁移。

(作者:杨莎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