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汪金琰率员督察六大行业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19-09-17 17:13:3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7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汪金琰率队赴三江街道、乌牛街道督查永嘉县制鞋等六类行业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执行情况,县政协城建资环委,县资规局、县住建局、县供电局、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9月17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汪金琰率队赴三江街道、乌牛街道督查永嘉县制鞋等六类行业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执行情况,县政协城建资环委,县资规局、县住建局、县供电局、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督查组现场检查了温州晨锋展具有限公司、永嘉县丰盛包装有限公司、浙江嘉丽鞋业有限公司、浙江路遥鞋业有限公司现场整治情况。在三江街道督查中,督察组充分肯定了领导重视、组织到位,当地六大行业整治工作量排名全县第二,进展排名全县第一,希望三江街道保持这种工作势头,争取在全县第一个完成年度任务。同时,还主要一些问题,一是个别废气治理工艺比较简单,可能难以达到整治要求,需进一步整治提升;二是个别企业废气收集不到位,造成治理效果不明显;三是企业按照整治规范文件要求尽快完成整治成效评估。在乌牛街道督察时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对部分废气治理工艺比较简单企业,需严格按照整治提升标准要求进一步完善污染防治设施;二是企业工艺废气产生环节收集系统要进一步完善;三是对基本完成整治的企业需尽快完成成效评估工作。

  汪金琰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和属地街道负责人对整治工作进展的汇报后指出,制鞋等行业污染整治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之一,省市主管部门及督导组高度关注这类特色行业整治工作,市里把这项工作纳入2019年度县考绩任务。同时下半年中央环保第二轮督察来我省督察,可以说当前加快推进制鞋等六大特色行业整治没有退路、必须如期完成。

  汪金琰强调,一要紧盯时间节点,全力加快整改销号。镇街、县直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既定计划安排,紧盯时间节点,确保六类行业整治今年年底前按时整改销号;二要坚持多措并举,全力倒逼行业整治。对关停企业要加强“回头看”工作,避免死灰复燃。同时中央环保督察的目的是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改善环境质量,通过环保督查形式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持续保持环保执法监督高压态势,倒逼行业整治和转型升级。

(作者:郑旭)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