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2 23:05:2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2日下午,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彩莲强调,要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有序开展,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9月12日下午,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彩莲强调,要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有序开展,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延申出席并讲话,副组长吕子山、王建伟及其他全体成员出席,县领导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张贤孟等参加。

  王彩莲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思想武装的实际行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关键载体,是推动赶超发展的动力工程。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温州是“省一大”召开地,永嘉是红十三军起源地,我们要学深悟透、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王彩莲指出,这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是: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王彩莲强调,要坚持一体推进,聚焦主题主线,确保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实现有机融合、贯穿始终。要突出问题导向,始终强化问题意识、解题意识,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真正以解决问题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彰显永嘉特色,在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认真谋划契合永嘉实际的载体和活动,彰显永嘉红色文化,彰显改革创新精神,彰显民营经济特点,确保主题教育有声势、出亮点、见实效。要注重统筹结合,增强针对性、突出实践性,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担当使命任务、推动克难攻坚的强大动力,做到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王彩莲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走前列、当标兵”的姿态,老老实实遵照上级部署,扎扎实实完成规定动作,确保主题教育交出一份高分答卷。学习教育要深入深刻,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抓好主题教育的前提基础,全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调查研究要人到心到,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去实地、访实情、出实招。检视问题要见人见事,大力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做到主动领账、认真理账、整改清账。整改落实要抓实抓细,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真改,能当下改的要限时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深入攻坚,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全面发力,真正以主题教育推动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高、事业大发展,要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督促指导,注重氛围营造,力戒形式主义。

  王延申充分肯定我县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他强调,抓好本次主题教育,要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聚焦根本任务,把握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突出学做结合、查摆贯通,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明确目标任务,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政治生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按照“力求高质量、争当模范生”的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紧紧围绕中心、结合实际开展主题教育。要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指导工作,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将按照市委要求,紧紧依靠县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督促指导职责,坚持以良好作风开展主题教育。

(作者:厉定武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