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市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走进红蜻蜓

发布时间:2019-09-12 22:44:4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1日晚上,“祖国好·劳动美”温州市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走进红蜻蜓,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9月11日晚上,“祖国好·劳动美”温州市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走进红蜻蜓,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由红蜻蜓职工带来的广场舞拉开了晚会序幕。红蜻蜓职工一展才艺,分成男女两队PK演唱了《城里的月光》《红旗飘飘》《但愿人长久》《老爸》《新贵妃醉酒》等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压轴曲目《我和我的祖国》响彻园区,优美动人的旋律,朴实真挚的歌词,丝丝入扣的情感表达,大家纷纷挥舞着手中的红旗齐声高歌,画面震撼人心。

  温州市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由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文联主办,市工人文化官、各县(市、区)工会、相关基层工会承办。此次艺术节也是红蜻蜓中秋狂欢夜的活动内容之一,当晚活动精彩纷呈,数千名员工欢聚一堂,带着家人和亲朋好友欢乐游园,其乐融融,度过了一个热闹祥和的中秋佳节。

  美食一条街,滋滋作响的铁板鱿鱼、香味扑鼻,让人垂涎三尺;新鲜出炉的手抓饼外脆里嫩,让人迫不及待;温州小吃“九山湖冰激凌”入口即化,冰爽可口……二十种美食一字排开,有红蜻蜓卤味、苍南瘦肉丸、长沙臭豆腐、奶油爆米花、武汉周黑鸭、楠溪江烤面筋、油炸串串等,每个摊位前挤满了人,让人垂涎三尺。

  温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吹糖人”亮相游戏一条街,员工闻讯踏来,体验传统文化的乐趣。踢毽子、投飞镖、戴诸葛帽口吃糖、五子棋、手忙脚乱等六个游戏区人满为患,大家排起了长队,跃跃欲试,闯关成功后还可以领取一份精美的礼品。猜灯谜区,一面挂着500条灯谜的灯谜墙非常吸睛,有字谜、成语谜,还涉及名人、地名等,内容丰富。

  温州市文化宫副主任戴晓燕说:“红蜻蜓是一个有文化魅力的企业,职工文化建设做得特别突出,这次活动为职工搭建了展示才艺的平台,我感觉这里的员工幸福感很强。”

(作者:李晓平)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