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9-09-12 22:44:4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防范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中秋、国庆节期间市民吃上放心农产品,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执法大队、畜牧监管科、水产科站等相关科室执法人员联合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防范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中秋、国庆节期间市民吃上放心农产品,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执法大队、畜牧监管科、水产科站等相关科室执法人员联合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此次执法检查覆盖上塘、岩头、沙头等多地区同时进行,主要抽查对象是农资销售点、饲料兽药店以及农产品生产主体。重点检查生产主体是否严格遵守农兽药安全间隔期执行,是否违法违规销售使用国家禁限用农业投入品、是否依法建立农业生产档案记录等内容。同时对当前蔬菜、水果、畜禽、水产等上市农产品进行了质量安全监测抽样。

  本次检查意在进一步增强和巩固农产品生产主体的责任意识,加大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的防控力度。据介绍,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一直是我县重点工作,积极落实各项监管措施,通过加大节前的检查监督力度,让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深入人心,确保从田间到餐桌的安全,切实保障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让全县人民在节日期间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过上一个放心安全的节日。

(作者:王凡)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