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县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9-12 17:13:5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保障期间全县广播电视安全播出,9月11日下午,永嘉县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专题会议暨安全播出演练。

  为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保障期间全县广播电视安全播出,9月11日下午,永嘉县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专题会议暨安全播出演练。县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协调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林久区出席会议,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文广旅体局、县供电公司、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永嘉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县文广旅体局副局长陈凤娇主持。

  会议学习了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相关法律规定,调整了永嘉县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协调领导小组,讨论修改了2019年永嘉县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应急预案,并对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应急工作作出部署。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永嘉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就今年以来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

  会上,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林久区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三个意识,把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当做重要的政治性任务。二要做好安全大检查整改工作、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做好打击“黑广播”和防范5G基站干扰工作三个重点,加强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是要抓实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信息处置到位三到位,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安全播出工作落实到处。

  会后,对按照安全播出应急预案的程序,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永嘉华数网络有限公司开展安全播出应急演练,采用现场演练形式,设置播控机房转播《新闻联播》故障应急处置、中心机房卫星信号故障应急处置、供电机房停电、消防应急处理等三大演练科目。演练过程中,参加演练的部门人员服从指挥、协同配合,对模拟的故障现象快速应对、紧急抢修、迅速保障,果断有效地处置问题。林九区常务副部长对此次演练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演练只是一种形式,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永远在路上,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下一步,永嘉县将继续围绕“安全播出零事故”的目标,高标准、严要求、细落实,进一步做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确保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

(作者: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