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分类信息   ->   政务公告   ->  正文
我们的节日——“浓情中秋?亲情浓浓”手工月饼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2 11:12:00 编辑:陈畅 字体:

  中秋节即将到来,为了让读者朋友更好地了解中秋节传统文化,营造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近期由县文广旅体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浓情中秋亲情浓浓”手工月饼制作活动”在永嘉钱塘世纪大酒店香樟厅举办。

  一说起中国的传统节日大家都会想到“吃”这个字,但传统节日的本质在于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中秋之夜,月色皎洁,古人把圆月视为团圆的象征,因此,又称八月十五为“团圆节”。古往今来,人们常用“月圆”、“月缺”来形容“悲欢离合”,客居他乡的游子,更是以月来寄托深情。月饼之圆,蕴含人们对家庭团圆美满幸福的祝福和企盼。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小读者们准备好面团、馅料、手套、模具等材料。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自己动手揉搓好皮粉,将月饼皮捏成圆形,把馅料放入月饼皮中包裹起来,再放进自己心仪的模具中按压,月饼就制作出来了。看到自己动手做出的月饼,小朋友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最后他们将做好的月饼小心翼翼地用包装盒装起来,准备将它们拿回家分享给家人或者朋友,让他们也能一起品尝这份节日的幸福。通过本次制作月饼的活动,让孩子们更好的理解中秋的团圆文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