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母子3人身份证顺利送达 户口补登之旅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9-09-11 23:44:35 编辑:周艺 字体:

  两周前,本报跟踪报道了家住巽宅镇巽宅村、“黑户”多年的小孙母子3人在爱心人士和公安部门的帮助下,成功远赴湖南补登户口的新闻。9月11日上午,装着几人身份证的快递跨越近一千公里的距离,终于被送到了小孙手上。

  9月11日上午10点,志愿者邵若珍赶到浙江电大永嘉学院,这时,小孙已经早早在传达室等候了。“几天没见,穿上校服整个人看起来精神不少,越来越帅了。”邵若珍说着从包里拿出三份快件,“三张身份证都寄到了,现在交给你,哥哥和妈妈的放假回家记得带给他们。”

  “好的,谢谢邵阿姨。”小孙接过快递,连忙拆开。他反复翻看着几张身份证,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很开心,很激动,有了身份证,很多之前不能参加的校园活动都能参加了,三年后也能顺利参加高考。我们真的很感谢邵阿姨,在湖南的时候也全靠她东奔西跑,户口才能那么快就办下来。”

  邵若珍告诉记者,中考结束后的录取阶段,湖南之行尚未启程,为了不耽误小孙入学,她提前跟校方申请,暂时以18个“1”代替小孙的身份证号,等户口落实后再做更改,现在身份证寄到了,她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9月4号入学的时候,因为户口已经办好了,所以身份证号也改过来了。但孩子待在学校,我想着总会有用到身份证的地方,早点寄到早点送过来,我心里也踏实点。到今天为止,这个事情总算有了个圆满的收尾。”

  考虑到小孙在校住宿,之后的生活中可能会用到银行卡,邵若珍随即带他到银行网点办理相关手续。取号、填表、办卡……20分钟后,小孙拿到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张银行卡,这也是他们整个家庭的第一张银行卡。原来,近20年来,由于小孙母子3人均没有身份证,所以无法办理银行卡,就连手机卡也全部挂在他人名下,很不方便。

  揣着身份证和银行卡,小孙匆匆赶回学校上课。“这两天在学校怎么样?还适应吗?”面对记者的提问,他笑着点点头:“都挺好的,老师、同学都很好,宿舍的人对我也挺好的。我接下来一定会非常努力,好好学习,考上大学。”

(作者:周渊蓓 林志亮)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