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与朋友打牌屡战屡败,原来是秘密“外挂”在作怪

发布时间:2019-09-11 23:44:3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仿佛中了邪,和他打牌基本就全是输……”永嘉人陈某百思不得其解,越输越不服,越不服玩越大,七八次下来输了十二万余元。于是,当发现自己屡战屡败皆因季某拥有秘密“外挂”时,陈某一气之下拨打了公安报警电话。

  “仿佛中了邪,和他打牌基本就全是输……”永嘉人陈某百思不得其解,越输越不服,越不服玩越大,七八次下来输了十二万余元。于是,当发现自己屡战屡败皆因季某拥有秘密“外挂”时,陈某一气之下拨打了公安报警电话。近日,永嘉法院开庭审理该起案件,并判决被告人季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淘宝发现秘密武器

  89年的永嘉桥下人季某与陈某系多年相识,两人时常相聚玩“梭哈”扑克赌博游戏。2017年5月,百无聊赖的季某在家刷淘宝,看见“隐形眼镜+可透视扑克牌”的配套产品,根据产品介绍,戴上隐形眼镜,就能透视看见配套扑克牌的花色点数。“财迷心窍”的季某当即花了一百多元下单,到货后便跃跃欲试。与以往一样,当爱好打牌的陈某来到家中,季某便拿出这副“特别的扑克牌”开始玩“梭哈”。

  越输玩越大越赢越有劲

  据季某印象,牌友都有各自不同的性格,陈某就是属于那种越输玩越大,赢了才站起来的人。这下,有了作弊眼镜和扑克牌,季某就稳操胜券了,如果自己手里的牌比较大,就跟下去,牌若不好,便不跟。庭审中,季某表示,中间有几次,担心赢得太明显,自己就没有用隐形眼镜打牌,但还是赢了两万左右。尝到甜头的季某一直用这套“装备”与陈某打牌,总共赢了十二万余元。2个月后,陈某发现了不对劲,到季某家将隐形眼镜及扑克牌取走了。

  庭审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发现季某的作弊手段后,陈某要求其归还赢走的十二万余元,否则要告知其家属及其他牌友。恐惧之下,季某给陈某出具了一份借条,载明购车所需向陈某借款十三万元,除已经归还的两万外,其余按月分三年清偿。还了一段时间后,陈某向季某表示自己急需还贷,要求一次给付4万元。季某予以拒绝后,陈某一怒之下将季某的行为向公安局报警。

  经审理,永嘉法院认为,被告人季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予以支持。鉴于被告人季某归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结合已归还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予以从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第六十四条之规定,作出如上判决并没收作案工具隐形透视眼镜及可透视扑克牌一副。

(作者:清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