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季健中督察六类行业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9-09-11 19:23:2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0日,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季健中率队赴桥头、桥下镇督查制鞋等六类行业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执行情况,县纪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县水务集团等督察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

  9月10日,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季健中率队赴桥头、桥下镇督查制鞋等六类行业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执行情况,县纪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县水务集团等督察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

  督查组先后检查了企业现场整治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整治情况介绍,随后到属地镇政府听取了属地政府主要领导的整治工作进展汇报。

  督查组成员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指出桥头镇、桥下镇六大行业整治存在主要问题:一是部分废气治理工艺比较简单,可能难以达到整治要求,需进一步整治提升;二是部分企业废气收集不到位,造成治理效果不明显;三是企业按照整治规范文件要求需进行成效评估,大部分企业未进行评估,拖了整体工作进度。

  季健中指出,制鞋等行业污染整治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之一,省市主管部门及督导组高度关注这类特色行业整治工作,市里把这项工作纳入2019年度县考绩任务。同时,下半年中央环保第二轮督察将来我省督察,当前加快推进制鞋等六大特色行业整治没有退路、必须如期完成。

  季健中要求,一要紧盯时间节点,全力加快整改销号。镇街、县直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既定计划安排,紧盯时间节点,确保六类行业整治今年年底前按时整改销号;二要坚持多措并举,全力倒逼行业整治。中央环保督察的目的是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改善环境质量,通过环保督查形式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以点带面,打造标杆。要根据我县中小企业居多的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治理模式,在降低治理成本、减轻企业负担的同时,还要确保治理效果达到整治标准要求。同时,要择优打造一批“可看、可学、可推广”的行业整治标杆企业。

(作者:郑旭)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