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垃圾分类演示+满意度宣传“环保套餐”闹了永嘉第一大村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2019-09-11 19:23:2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1日上午,由县农村农业局、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团县委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发起的“垃圾分类宣讲团”走进永嘉最大行政村——南城街道黄屿村,组织了垃圾分类演示、分发环保小礼品、生态满意度宣传等一系列“环保套餐”活动,将近有1000名村民参与其中。

  9月11日上午,由县农村农业局、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团县委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发起的“垃圾分类宣讲团”走进永嘉最大行政村——南城街道黄屿村,组织了垃圾分类演示、分发环保小礼品、生态满意度宣传等一系列“环保套餐”活动,将近有1000名村民参与其中。

  当日上午8时许,闻讯而来的村民已经早早地围挤在厉氏宗祠,昔日空阔的场地已经被挤得水泄不通。宣讲团团长杨建南简单扼要地讲述垃圾对人体的危害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的知识后,紧接着摆起了擂台,用微型模拟分类垃圾桶与村民们开展有奖互动投放。众多村民踊跃参与,纷纷把标有各种垃圾的小卡片投入微型分类垃圾桶。每当村民投放准确的时候,兴高采烈,像孩子般高兴,如果投错了就接着投。通过模拟互动投放,许多村民掌握了平时所不知的分类知识。一位厉大妈说,原来我以为贝壳、榴莲壳、大骨头等都是属于可腐垃圾,今天亲手参与体验后就知道这些是其他垃圾啦!

  随后,志愿者们向村民分发生态满意度宣传资料和小礼品,并宣传生态满意度调查电话的重要性,倡议大家一旦接到0571—12340的来电,不要拒接,要大声回答“我知道”“我满意”“我参与”。

(作者:永生环)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