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上瓯公路栗树樟隧道实现双线贯通

至此,上瓯公路控制性工程三座隧道已全部贯通

发布时间:2019-09-10 21:43:2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9日下午,上瓯公路栗树樟隧道左侧隧道贯通,至此该隧道顺利实现双线贯通,标志着上瓯公路控制性工程的三座隧道已全部贯通,为上瓯公路全线如期通车奠定了基础。

  9月9日下午,上瓯公路栗树樟隧道左侧隧道贯通,至此该隧道顺利实现双线贯通,标志着上瓯公路控制性工程的三座隧道已全部贯通,为上瓯公路全线如期通车奠定了基础。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台挖机正进行开挖施工,大型水泥车、运输车来回作业,施工人员正对桥梁进行钢筋焊接作业,现在施工有序推进。“该隧道的贯通,相当于把一工区二工区连通了,实现两个工区之间的资源调配。”上瓯公路项目副经理罗剑说,两个工区的互通,将在工期上缩短一定时间,促进施工进度。

  “今年5月底和6月16日,中塘隧道和金钱龙隧道分别实现双线贯通,目前金钱龙隧道正在进行隧道路面、电缆沟等附属工程施工;中塘隧道正在进行隧道路面、电缆沟、出洞口洞门墙等附属工程施工;栗树樟隧道同时正在进行隧道路面、电缆沟、出洞口洞门墙等附属工程施工。”据该项目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总体工程完成78%,路基完成74%,桥梁完成70%,隧道工程完成97%。

  上瓯公路工程按照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设计行车速度80km/h,采用双向六车道,路基宽32米,其中隧道3座总长5761米,桥梁6座总长457米;工程涉及3个镇街13个村,工程总用地558亩,其中耕地301.5亩。工程于2016年10月正式开工,目前累计完成投资额185178万元,其中建安费累计完成投资133304万元;2019年计划投资额为4.5亿元,今年累计完成投资额为26210万元,其中建安费完成21769万元。

  据了解,上瓯公路工程是县道省重点工程,也是我县“四纵五横一连”公路网中的重要“一连”,是联系金丽温高速公路、诸永高速公路、104国道及41省道四条纵向交通通道的重要连接线。该项目的顺利贯通,将极大缩短县城至瓯北的距离,拉近两地社会经济和文化的交融互通。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