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停在路边的货车突发自燃 几分钟内烧成一个“大火球”

发布时间:2019-09-10 21:27:06 编辑:周艺 字体:

  9月7日凌晨4时20分许,在瓯北东瓯大道辅道内,一辆装载海绵的货车发生自燃。货车几分钟内就燃烧成为了一个“大火球”,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交警赶到现场时,看到一辆皖C牌照的中型厢式货车正冒着熊熊大火,火焰窜至8、9米高,冲天的火光引来了路过群众的围观。交警立即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对周边群众进行疏散,确保安全距离。

  消防部门对火势进行控制,由于车上装载的是易燃的海绵,火势很大,足足用了一个多小时,现场火情才被完全控制住,但车子已被烧成了空壳。

  在现场,交警见到了该辆货车驾驶员的妻子陈女士,据她讲述:前一天晚上他丈夫开车运送货物途中有些困了,于是就将车停靠在路边,躺在车内睡了一会儿。当时车子没有任何异样。凌晨4点多的时候,突然有一个路过的行人将他叫醒,告诉他车子着火了。于是他立即跑到车外并报了警。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之中。在此交警提醒:汽车的油路出现问题、电线老化或者接驳不当、雨天潮湿、高温引起易燃物品的燃烧或车辆撞击等,都会引起火苗甚至是大火,导致车辆自燃。驾驶员应定期对车进行检查及保养,如有问题尽早维修。

(作者:高顺达 周群)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