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孩子脚不慎卷进车轮,这些行为要小心

发布时间:2019-09-10 21:27:05 编辑:周艺 字体:

  9月10日上午,家住上塘的市民王阿姨像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带着自己6岁的孙女去上幼儿园。快到幼儿园门口的时候,听到孙女一声惨叫,王阿姨赶紧停了下来,发现孙女的脚卡在自行车的后轮胎里,她小心翼翼地把脚拿出来,发现脚上已渗出血丝,自行车的轮胎钢丝也变形了。王阿姨赶紧把孙女带到医院检查,所幸没有伤到骨头。

  开学季来临,在路上我们常看到家长骑自行车带孩子上学。孩子生性比较好动,很多孩子坐在自行车后座时双脚喜欢晃来晃去,这样极容易将脚卷进自行车后轮中。还有一些年龄较小的幼儿,容易睡着,所以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孩子。孩子坐自行车后座,一定要安装有安全带的儿童座椅,同时注意谨慎驾驶,家长要时刻关注孩子的情况。

  我们在路上也看到有些孩子站在爸爸妈妈的电动车踏板上,这种行为危险性也很高。由于站在踏板上的孩子身前空间大、缺乏足够的保护,一旦出现意外,极容易被甩出去导致受伤。有些爸爸妈妈在电动车前面的踏板上,放置一张小椅子或小凳子,让孩子面朝骑车的家长坐着,这种坐法一旦遇到急刹车孩子的头部可能会受到电车把手等硬物的撞击,也是非常危险。

  上学路上带小孩的家长一定要注意安全。

(作者:柳苗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