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迷途老人心急哭泣 警民协力找到家属

发布时间:2019-09-10 21:27:0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9日,一名年迈老人在瓯北襟江北路迷失了方向,老人边走边哭心急如焚,热心市民发现后安慰老人并报警求助,在民警的帮助下联系到了老人家属。

  9月9日,一名年迈老人在瓯北襟江北路迷失了方向,老人边走边哭心急如焚,热心市民发现后安慰老人并报警求助,在民警的帮助下联系到了老人家属。

  9月9日下午,瓯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在襟江北路有一名老人迷路,找不到家人。民警立刻赶到了现场,发现老人坐在路边的一张木凳上,身边还有几位热心市民陪伴着。热心市民介绍,老人当时应该是乘车回家,经过襟江北路时误认为已经到家便下了车,结果迷了路。老人急得一边走一边哭,他们只好先让老人坐下来休息,然后报了警。

  民警到场后了解,老人大约70岁左右,言语不清,在交谈中勉强得知老人姓滕,家住中医院附近,于是他们就将老人的照片、视频发给社区民警。瓯北派出所的社区民警根据照片联系了社区的工作人员,并在他们的帮助下找到了老人的家属。当天下午5时,老人的儿子盛先生到派出所认领了老人。

  民警提醒,近期老人上山、外出迷路情况时有发生,家属应做好防范措施,防止老人走丢。家里有老人的群众,可在老人的口袋里放一些常备的纸条,写上家人手机号码,或者到派出所申请一个安心手环,这样寻找老人就比较方便。

(作者:陈炜)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