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务必绷紧安全之弦 切实加大监管力度

发布时间:2019-09-09 23:22:4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事先不打招呼、直奔一线暗访,9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率队到上塘、黄田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和节庆安保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坚持从源头管理抓起、从重点部位抓起、从整改隐患抓起,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事先不打招呼、直奔一线暗访,9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率队到上塘、黄田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和节庆安保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坚持从源头管理抓起、从重点部位抓起、从整改隐患抓起,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副书记张贤孟陪同。

  王彩莲一行首先来到实验小学检查节庆安保和校园安全工作,实地查看学校保安室、食堂、楼内活动室等重点区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设施薄弱、人防物防技防短板问题,王彩莲指出,校园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密防范校园安全事故,严厉打击涉及学校和学生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建立健全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环境。

  “安全风险告知到位了没有?”“有什么管控措施?”“应急预案是否完善?员工安全培训开展得怎么样?”在楠溪江燃气储备站,王彩莲重点对站内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消防措施、报警装置、压力容器等设施设备的安全运行情况和应急预案进行仔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台账不完善、人员进出不规范等问题,王彩莲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重点抓好风险管控和特殊作业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巡查检查,严禁违规操作和不规范操作现象发生。

  在黄田动车站,王彩莲查看动车站前广场的环境卫生和安全工作,并以普通旅客的身份体验车站安检流程,详细了解车站安检设备、监控设施运行情况,对发现的安检不到位等问题提出批评,要求车站立即进行整改,查摆类似问题,坚决杜绝安全隐患,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她指出,黄田动车站是永嘉对外窗口,代表着永嘉的对外形象,要加强车站地区综合治理,全面提升车站管理能力,完善服务功能,塑造良好形象,着力打造方便、快捷、高效的通行秩序。

  王彩莲一行还深入黄田街道顺丰速运营业网点,查看企业实名收寄、收寄验视等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她要求各寄递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提升服务水平,确保节庆期间寄递服务安全有序开展。

  检查中,王彩莲强调,安全生产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放松,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容不得半点懈怠和疏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意识,不断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不放过任何漏洞、不忽略任何盲点、不留下任何隐患,坚决整改到位。要对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开展安全监管巡查,做好动态跟踪监管,确保全县节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和谐稳定。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