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彩色稻田书写美丽田园新篇章

我县不断增加彩色水稻元素、图案、色彩和主体,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19-09-09 21:24:0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对农田的利用早已经不仅仅局限于种植作物果腹,许多农作物造景备受大家的肯定和喜爱,甚至不少地方成了“网红打卡点”。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对农田的利用早已经不仅仅局限于种植作物果腹,许多农作物造景备受大家的肯定和喜爱,甚至不少地方成了“网红打卡点”。今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县多地以农田为画布,执多彩水稻为画笔,用不同颜色形态的水稻组成文字和卡通图案,形成“彩色稻田”,用这种极富艺术性和观赏性的创意做法,表达对祖国祝福之意的同时,进一步推动农旅结合的发展,书写我县美丽田园新篇章。

  在茗岙的梯田,“小猪佩奇”、“大头儿子”在田间嬉戏打闹;不远处还有用黑色稻田绘制而成的“摄影小镇”“中国茗岙”八个字样,磅礴大气;隔壁顶上的“太极”图案,配上茗岙的云雾,使人眼前一亮。

  这些稻田里面的彩色水稻种植拼凑的文字和图案非常具有观赏效果,结合当下的流行元素,吸引了众多航拍的摄影爱好者和游客前来茗岙拍照和观光旅游,这80亩彩色水稻田进一步带动了茗岙的旅游经济收入,充分的发挥了茗岙作为摄影小镇的优势,打出自己的名气。而且彩色水稻景观带属于茗岙“秋收”章节中的一大特色,有效填补了茗岙乡在旅游淡季的特色景观的空白。县农业专家表示,彩色水稻随着时间成熟,“稻田画”的图案就会越发明显,到了水稻成熟时,色彩会更浓厚,观赏时间为移植后一个月至9月底。而且除了色彩不同外,它与普通水稻没什么区别同样可以食用。

  据悉,近年来,我县不断增加彩色水稻元素、图案、色彩和主体,每一个地区都有着自己的特色和主题。茗岙是以摄影小镇为卖点,桥头镇白垟村有“乡村振兴”“钮扣之恋”的文字及党微等图案;岩坦镇七里垟以乡村振兴党建引领为主旨;岩头镇苍坡村最具亮点的是《西游记》经典人物形象图形等。在献礼祖国、表达对祖国祝福之意的同时,紧抓全域旅游发展的契机,以打造网红景点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和优化自身特点,以彩色水稻画卷为点,聘请专业设计施工团队,打造稀有造型,做为全省美丽田园的典型典范,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作者:王凡)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