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大若岩桐州村“乱搭乱建”现象严重

大若岩镇三改一拆办表示,下周将进行全面拆除

发布时间:2019-09-05 00:17:4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大若岩镇桐州村存在大量存量违章小屋,乱搭乱建,严重影响村庄的环境。为了了解具体情况,记者前往实地进行调查。

  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大若岩镇桐州村存在大量存量违章小屋,乱搭乱建,严重影响村庄的环境。为了了解具体情况,记者前往实地进行调查。

  现场调查:违建小屋随处可见

  9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大若岩镇桐州村,发现在村口不远处一间黄色的民房前,就有一座用青石垒成的小屋。这座小屋不仅布满青苔和灰尘,而且严重占道,村民通行非常不便。走进村内,记者看到,这里大大小小的房屋几乎都被违章建筑包围着,墙上都写上了“拆”的字样。甚至还有露天坑,赤裸裸的暴露在人的眼前,很容易滋生苍蝇和蚊虫。

  村内最大的违章建筑,是一间沿溪而建占地约50平方米的小屋,用砖块简单搭建,房顶铺着瓦片,结构简单。记者推门进入看到,里面存放着一些柴木和农具,可以看出有经常使用的痕迹。村民杨阿婆告诉记者,这间违建是由她和其他几个村民一起搭建的,用来放闲置物品。

  杨阿婆说,房子造起来十几年了,她和老伴一起把这间小屋搭建好,平时就用来储藏自己家的柚子。“这里以前是老房子所以没有批下来,大家都造一些小房子用来放东西,我家的柚子没地方放,只能放在这里。”

  除了用来存放闲置物品,记者发现,也有不少村民在违章建筑里养殖家禽。一间民房后面的小屋里正养殖着几只鸭,地面上污水横流,到处是家禽粪便。而在这间养殖小屋的墙壁上,还贴着一份大若岩镇政府的拆违通知书,落款时间是8月11日,并规定在“三天后统一清理”,但是显然目前还没有按照规定时间,腾空拆除。

  大若岩镇桐州村党支部书记陈国平告诉记者,村内违建小屋多,是因为在农村种地需要的农具比较多,小屋放着比较方便,村民自己住的房子可以干净整洁,并且有些小房子都已经上百年了,所以说拆除难度比较大。

  镇政府回应:下周进行全面拆除

  随后,记者联系了大若岩镇三改一拆办负责人朱佰省。据介绍,他们在8月份就对该村进行了排摸,共有70多处,面积约5000多平方米的违建。“前期镇里和村两委、驻村干部统一到老百姓家里做思想工作,尽可能地把村民的思想做通,让他们有一个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部分老百姓都比较理解,有些都是自己拆掉的。”

  朱佰省说,为了达到和谐拆违,工作人员对村民们进行思想疏导,所以在拆除时间上做了适当的延期,争取村民自己腾空和拆除。并在前期拆除了一批影响村容村貌和道路交通的违建小屋。“我们发现还有一些老百姓,还没有腾空,会统一安排一组民工,去把违章建筑里面的东西一起清空出去。然后在下个星期一统一进行全面拆除。”

  下一步,大若岩镇将根据创建无违建县的要求来控制新建违章,尽可能地去消化存量违章,使大若岩镇能够顺利通过省级无违建复评验收,并根据村里的规划需求,进行路面硬化,环境绿化,全面提升桐州村的村容村貌。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