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我县打响“五水共治”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8-21 01:11:33 编辑:周艺 字体:

  8月19日,我县召开“五水共治”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会后对治水不力的7个镇分管领导进行约谈,这标志着我县“五水共治”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战全面启动。

  日前,记者从县治水办获悉,永嘉县制定并下发了《永嘉县“五水共治”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重点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重点河道水质防反弹、断面水质提升、治水群众满意度、河长制工作等五项年度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冲刺3个月,实现全年红。

  该百日行动攻坚目标: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出发点,以提高水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河长制”为抓手,按照“分类施策,精准发力”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重点河道水质防反弹、断面水质提升、治水群众满意度、河长制工作等五项年度重点工作,确保打赢“五水共治”翻身仗。

  据了解,该百日行动攻坚措施:一是认真对照省《永嘉县“五水共治”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全面梳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分别列出攻坚“任务清单”,明确22个乡镇(街道)薄弱环节5项进度滞后工作(项目)整改落实责任,进行集中克难攻坚。二是建立健全“五水共治”百日攻坚计划时间表,对五项年度重点工作攻坚“任务清单”目标任务逐项进行分解细化,明确攻坚项目的具体措施、时间和要求,确保攻坚任务按计划完成。三是对工作推进中的难点问题,由县治水办及时协调相关单位限时解决;相关单位单独无法解决的事项,由县政府办公室以工作函告单的形式,交办至各责任单位,包干负责,促进各项进度滞后工作的加快推进。四是加强“五水共治”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战进展情况的检查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交办至各责任单位,并跟踪督促限期整改落实。同时,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评价,结果作为各责任单位“五水共治”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该百日行动攻坚要求,要加强思想重视,强化攻坚氛围。强化督导考核,压实压紧责任。善于借势借力,推动工作落实。通过治水百日攻坚行动,推进全县“五水共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