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干群齐心协力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县直部门开展助力灾后环境卫生“三清”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9 23:09:1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快速做好受灾严重乡镇(街道)灾后环境卫生清理,根据《“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8月19日起,县直部门开展助力灾后环境卫生“三清”(清理、清扫、清患)活动,掀起干群齐心协力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的热潮,清出新希望。

  为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快速做好受灾严重乡镇(街道)灾后环境卫生清理,根据《“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8月19日起,县直部门开展助力灾后环境卫生“三清”(清理、清扫、清患)活动,掀起干群齐心协力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的热潮,清出新希望。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县楠溪江景区、村庄受灾严重,经过连续多日的抢险自救,目前楠溪江主要景区已对外开放,部分景点将视恢复情况逐步开放,村庄环境工作也逐渐恢复往日的面貌。但洪水过后留下许多痕迹:树上挂着的杂物、地面及河道两岸散落的垃圾等,在一定程度上对环境造成破坏。

  从8月19日开始,县直部门抽调力量分别到受灾严重的岩头、沙头、枫林、岩坦、鹤盛、东城、云岭等乡镇(街道)村庄和楠溪江两岸开展“三清”活动:清扫受灾村(社)、清理楠溪江主河道两岸灾后遗留垃圾、清除安全隐患,主要包括危房、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此次活动将持续到8月23日。

  在清扫过程中,明确各项工作任务,受灾乡镇(街道)准备垃圾清理过程中所需工具,并确定专人做好工作对接,明确工作责任区,并联合市楠溪江旅游发展中心和永嘉旅投集团制定详细任务清单、时间表和进度表,充分发挥各部门帮助力量,加快受灾村社及楠溪江两岸环境卫生清理,确保完成任务。

  在东城街道敬仁村滩林,党员志愿者们身披红色马甲,手拿黑色垃圾袋,将悬挂在树枝上的塑料垃圾一一清理干净;在岩头镇楠溪江音乐滩地公园和方岙村滩林,党员志愿者们分头行动,对树上挂着的杂物、地面散落的垃圾等进行清理,并做好倒伏树木、水毁设施加固修护和环境卫生清理工作。在沙头、枫林、岩坦、鹤盛、云岭等地,“三清”活动同时展开,县直部门共抽调500余名党员志愿者助力灾后恢复重建。

(作者:吴南杰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