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水利部门全力抢修水毁工程

全县水利工程需要修复的堤防和护岸共有88处,预计8月底之前全部恢复功能

发布时间:2019-08-18 23:27:1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县多处河道护岸、堤防损毁严重,连日来,县水利部门和各乡镇积极组织人员进行紧急抢修。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县多处河道护岸、堤防损毁严重,连日来,县水利部门和各乡镇积极组织人员进行紧急抢修。

  8月16日上午,在岩头镇福佑村护岸水毁应急修复工程现场,记者看到,挖掘机正在忙碌,将岸边的砂石倾倒在一旁,修复出一条施工便道。据了解,在此次台风中,该堤防被洪水冲毁产生决口,导致河水倒灌淹没农田,石块散落在农田边上。

  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设备和人员都已到位,修复工程主要是对拦水堰坝和护岸进行加固,修复水毁的70米堤防,保证农田灌溉需求和安全。截弯取直,对老堤截湾拆除长78米,新建堤防长66米,让洪水更好的向下游流出。

  “对我们的要求是一个月内把工程完成,但是我们自己希望能加快速度,在20天之内完成。”项目负责人叶春雷说。

  据了解,全县水利工程需要修复的堤防和护岸共有88处,目前正在紧急抢修中,预计8月底之前全部恢复功能,以防下一次台风对其影响,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作者:李伊曼 张诚)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