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巾帼志愿者踊跃参与“情系楠溪”大型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8 23:27:1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扫帚、铁夹、铲子、镰刀齐上阵,扶正树木,清除树枝悬挂物,擦洗栏杆,铲除淤泥,清扫垃圾……8月17日上午8点30分,在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涵盖县机关妇委会、基层妇联、两新组织妇联、女性社会组织、巾帼文明岗等部门单位的巾帼志愿者再次主动请命,踊跃参与永嘉志愿者“情系楠溪”大型志愿活动。

  扫帚、铁夹、铲子、镰刀齐上阵,扶正树木,清除树枝悬挂物,擦洗栏杆,铲除淤泥,清扫垃圾……8月17日上午8点30分,在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涵盖县机关妇委会、基层妇联、两新组织妇联、女性社会组织、巾帼文明岗等部门单位的巾帼志愿者再次主动请命,踊跃参与永嘉志愿者“情系楠溪”大型志愿活动。

  8月10日,县妇联发出倡议,号召各级妇女组织、广大巾帼志愿者、妇女姐妹们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巾帼力量,积极投身救灾一线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动员令发出后,社会各界迅速响应。9天来,上万个粉红色身影穿梭在各个乡镇(街道),不分昼夜,不畏烈日骤雨,舍“小家”护“大家”,她们是可爱可敬的巾帼志愿者。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巾帼志愿者的身影。连日来,岩头镇西岸村女子义工队兵分三组奔赴岩头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下日川、西岸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西岸村女子义工队现有女性成员113人,绝大部分为本村村民。此次台风西岸村也是重灾区,队员几乎家家都有受灾,大家却只是简单打理一下家务后,又马上奔赴各地助力支援。队长周志芬说:“只要留得青山在,就不怕没柴烧。很多人比我们受灾更严重,她们更需要帮助!”

  连日来,许许多多的“粉马甲”在背后默默守护着家园,她们用坚守诠释巾帼担当,用奉献彰显巾帼风采,用温暖抚慰村民身心,用爱心浸润美丽永嘉。

(作者:金新琼)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