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他是逆风而上的永嘉电信人

发布时间:2019-08-18 23:27:1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台风“利奇马”虽已离去,但在它肆虐蹂躏后的几十个小时里,逆风而上的永嘉电信人一队队出发,奔赴现场,查障碍、修光缆、通基站、送物资,日夜坚守抗击风雨的背影却展现了自己最朴实的担当。

  台风“利奇马”虽已离去,但在它肆虐蹂躏后的几十个小时里,逆风而上的永嘉电信人一队队出发,奔赴现场,查障碍、修光缆、通基站、送物资,日夜坚守抗击风雨的背影却展现了自己最朴实的担当。在这当中,在县防汛指挥部、在灾区现场、在抢修途中……总能发现一个身影冲锋在前,用靠前指挥的实际行动,成为此次防汛抗台以及灾后通信抢修工作的一道标杆。他,就是中国电信永嘉分公司副总、纪委书记王晓峰。

  坚守一线,才能安心

  8月9日11时,永嘉启动防台风Ⅰ级响应,在温州出差的王晓峰匆匆赶回上塘公司,“回去安心一点,虽然对台风的各项预案都做了安排。”根据公司部署,中午匆匆扒了两口饭的王晓峰便和班子成员分组带队到沙头、岩头、岩坦等一线,落实察看各地的防台准备工作。

  当晚,为保障全县通信畅通,王晓峰留守县防汛指挥中心,根据各乡镇视联网汇报情况第一时间调度通信资源,确保县政府与各乡镇街道取得实时联系。同时,坚守一夜,随时接应县防指中心指令,对接抗台防汛工作。8月10日凌晨,台风“利奇马”登陆温岭,岩坦镇山早村因特大暴雨造成山体滑坡,山洪暴发,水位陡涨,造成人员伤亡和失联。在台风和山体滑坡的重创下,我县电信通讯233个基站被破坏,电信信号一度中断。灾害降临时,电信作为党和人民的“生命线”被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他清楚,这种紧要关头,电信通信若不能保证,全县的抢险指挥调度将可想而知。

  凌晨3点多,还在汇报永嘉风雨情况的王晓峰,如何还能坐得住。经历过“99”“04”洪灾的他凭借自己的抗台经验,深知只有到了现场,深入掌握现场状况,才能制定出最精准的抢修方案,更是为抢修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当天上午10时,他领着技术骨干从黄田上高速,深入灾区,按照各馈线线路走向,一路踏着泥泞,检测记录了小舟山至楠溪江二桥一路上的倒杆、断杆,为应急抢修班人员进场节省了功夫。

  因大水淹没,大部分传输断点无法获取,抢修无法马上进行。当天下午,王晓峰在电信温州市公司张磊副总的带领下,组织安排,请求省、市公司紧急调度卫星应急通信车,开通应急通信基站,并调配到14台卫星电话,保障了灾区救援通信需求。

  靠前指挥,调度抢修

  “山早通了!”11日21点31分,随着这个好消息的公布,已经作战了40多个小时的王晓峰,心头终于舒了一口气。在一线员工的奋力抢修下,11日上午,岩坦当地线路顺利抢通后,他立即与市公司应急抢修领导一行再次赶赴山早村,进行现场勘察,拟订从黄南经诸永高速布放14公里的光路至山早村,为灾区抢通通信。

  在恢复山早电信通信过程中,王晓峰一直驻守抢修现场,时刻关注抢修进展,实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各种问题,积极与各管理部门进行沟通。由于施工设备难以进入灾区,所有的光缆只能通过人工铺设,为此,60多名电信抢修团队经过7个半小时的努力,用肩膀架起通往灾区的通信之路。只有经历过抢修的人才会明白,这些任务有多艰巨,从勘察、调度、沟通,到作业、安全管理,有着多方面的不确定性因素,这一平时大家觉得不太可能完成的任务,需多少决策的勇气,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实现。他总说,“不要说没办法、太困难,我们一起找出路”,这是他经常激励团队的话。而他自己,也一直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始终用自己的正能量影响身边的战友。

  即便“利奇马”渐行渐远,但他依旧每天来回穿梭在各个抢修现场,靠前指挥,调度抢修工作。哪里不通去哪里察看,哪里有情况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手不停、脚不停,嘴也不停。手机抓手里,要不停接电话、打电话……

  8月13日,随着永嘉地区通信设施的全面恢复,王晓峰才稍微松了一口气,这个时候的他,才开始惦记起同样在此次台风中遭受到洪水袭击的老家和家中80多岁的老母亲。原来,他的老家兆潭村也受灾严重,在确认80多岁的母亲安全后,他一直没有来得及去探望。

  而在他看来,自己做的如此有限。大灾大难面前,更多的是抢修背后的无名英雄,在永嘉电信人中,有人深夜给云岭乡送卫星电话,主动请缨深入云岭,跋山涉水,就是为了让外界尽早获得云岭的消息;有人不顾家中房屋受灾,在确定家中人员无碍后,他们毅然加入抢修的行列……永嘉电信人默默无闻,夜以继日埋头抢修,为的就是更早一点再更早一点让通信畅通。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