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为灾区献上一份爱心

社会各界人士以不同方式赈灾募捐

发布时间:2019-08-18 23:27:1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超强台风“利奇马”给我县带来严重损失,牵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心,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以自己的力量给灾区献上一份爱心。

  超强台风“利奇马”给我县带来严重损失,牵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心,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以自己的力量给灾区献上一份爱心。

  8月12日,县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周玲珑收到一条短信:“你好!我想捐200元给我的家乡受灾难民,虽然我当保姆自己开支都不富裕,但他们比我们小家重要,直接给你,帮我转交可以吗?”这位名叫潘琴兰的爱心人士因为不知道转账,就以微信红包的形式直接发给了周玲珑,后由周玲珑转账到县慈善总会。周玲珑告诉记者,她并不认识对方,这周加她微信的人她都会直接通过,因为她的手机号码早已变成了捐款热线,因为她知道很多的市民,他们都牵挂灾区,都想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

  我们的少先队员也纷纷开始行动,为灾区群众带来一份"小红领巾"的心意。瓯北中心小学三(8)中队24名“小红领巾”,拿出自己的零花钱、压岁钱、生日红包、学习奖励金等12000元庄重地投入了捐款箱,队员们还为灾区人民送上了祝福。

  县少艺校2014级1班的孩子们开展了以“我给灾区出份力”为主题的义卖活动,孩子们准备了各种物品,从矿泉水、冰棍、自制的西米露,到孩子的文具、玩具等。两天的义卖全班41个孩子都参与了进来,将筹集的赈灾义卖款,捐到县慈善总会。孩子们说,金额虽然不多,但这是他们的一份爱心。

  我县摄影人士徐苍峰制作“情系永嘉醉美楠溪”美篇发动募捐,美篇中包括他在内的十几名永嘉摄影人士都无偿提供了自己的照片,徐苍峰表示此次赞赏爱心款将全部捐给县慈善机构。徐苍峰称:“一场自然灾害,折射出的是社会各界和灾区人民同患难、共相助。我们并不孤单,永嘉必将众志成城,重建家园。”

(作者:柳苗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