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王彩莲主持召开全县灾后重建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16 23:13:4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全县灾后重建工作专题会议时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高度重视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科学制定恢复重建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加快推进灾后重建步伐,力争提前完成各项任务。

  8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全县灾后重建工作专题会议时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高度重视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科学制定恢复重建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加快推进灾后重建步伐,力争提前完成各项任务。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农业、供水、供电、道路、通讯等灾后重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道路抢修、防疫消杀、环境清理等作具体部署。王彩莲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守牢安全底线,高度重视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全面细致地开展各类隐患排查,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立即落实整改单位、整改措施,做到随查随清、即查即改,坚决严防发生次生灾害、避免出现“灾后灾”。

  王彩莲强调,在短期应急抢险方面要科学调度、周密安排,全面提高工作标准和效能,加快推进抢险救灾工作,维护社会秩序和谐稳定;要继续开展搜救工作,确保各个点上值班执勤和人员到岗到位不放松、不松懈;要掌握好动态信息,确保信息及时汇总,出现问题及时交办销号;要加快修复基础设施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按照“七天、半个月、月底”三个时间节点要求,列出工作清单,狠抓责任落实,采取分片包干的形式,把机关骨干力量下派基层,力争提前完成任务。

  王彩莲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保障措施,推进中长期的恢复性重建和新建工作。在前阶段抢险救灾的基础上,明确时间节点,制定工作方案,倒排工作计划,细之又细地做好各类准备工作,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确保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加速推进,力争在国庆前恢复到灾前水平,让受灾群众在春节前搬入新居。要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加快梳理各条线上的受灾情况,全面细致做好核灾工作,同时要加快出台相关政策,确保抢险救灾任务不掉链子、不拖时间,有条不紊地推进灾后重建各项工作。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