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陈伟俊到永嘉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发布时间:2019-08-15 23:49:1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4日,市委书记陈伟俊到永嘉县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他强调,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真满意、真拥护作为检验抗灾救灾工作的第一标准,一鼓作气、连续作战,奋力夺取抗灾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真正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广大百姓的幸福指数。

  8月14日,市委书记陈伟俊到永嘉县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他强调,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真满意、真拥护作为检验抗灾救灾工作的第一标准,一鼓作气、连续作战,奋力夺取抗灾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真正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广大百姓的幸福指数。

  在枫林镇江枫村受灾大棚现场,得知省市县农业专家已来到田间地头指导,陈伟俊表示肯定,叮嘱要科学指导做好农业复产和田间管理工作,落实农业保险,尽可能减少灾害损失。来到永嘉东北部山区的云岭乡,陈伟俊实地察看水毁道路抢通情况,要求市县联动抢通剩余受损道路,通水、通电等要既通村、又通户,不留盲区。岩头西岸村房车露营基地因洪水受到重创,陈伟俊与村支书面对面交流,鼓励干部群众同舟共济,抓紧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乡村旅游设施正常经营,尽最大努力弥补灾害损失。

  检查指导中,陈伟俊看望慰问了连续奋战在抗台救灾一线的干部群众,向冲锋在前、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同志表示敬意。他说,服务一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第一位的。天灾无情人有情。有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保障,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底气打赢这场抗台救灾硬仗。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投入到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中去,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赢得广大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陈伟俊强调,在下步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过程中,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团结带领广大群众积极投身生产自救、重建家园。要全面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做到不漏一村一户,确保恢复乃至超过灾前水平;特别是山早村要把重建家园作为重中之重,创新生态移民搬迁模式,把牢时间节点,紧盯工程质量,真正让村民满意。要整体推进灾后生产自救、环境美化优化、城市功能完善、百姓生活品质提升,明确举措、压实责任,具体化、清单化推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既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也要全面梳理新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拿出解决方案、加快补齐短板,不断健全完善应急指挥体系、抢险救援体系等,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

  市县领导王军、陈建明、王彩莲、林万乐、张贤孟、林建波等一同检查。

(作者:杨世朋)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