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力夺取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最终胜利

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有关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5 23:49:1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第9号超强台风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有关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来永检查抢险救灾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县下阶段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昂扬斗志,连续作战、共克时艰,全力夺取我县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的最终胜利。

  8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第9号超强台风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有关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来永检查抢险救灾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县下阶段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昂扬斗志,连续作战、共克时艰,全力夺取我县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的最终胜利。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传达有关精神,陈建良、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重创永嘉,在这场抢险救灾的战役中,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示范、一线指挥,各地各部门坚守岗位、主动作为,广大干部群众同舟共济、密切配合,形成了上下一心、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接下来,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把各级领导对抢险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永嘉受灾群众的深切关怀、对我县抗台救灾工作的关心支持,转化为抢险救灾的力量、重建家园的信心,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向上级党委政府、全县98万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天灾摧不垮永嘉干部群众的意志,也挡不住我们重建家园的步伐,只要上下同欲、干群同心、风雨同行,我们就一定能够夺取抢险救灾的最终胜利。要全力做好“8·10”事件处置,继续抓好人员搜救,稳妥做好善后处置,高标准推进山早村搬迁重建。要加紧修复各类基础设施,按照近期、中期和远期分步推进的思路,精准制定抢修和重建方案,合理安排资源力量,加快把基础设施恢复灾前水平。要严防发生次生灾害,排查要全面细致,整改要迅速彻底,在加快推进整改的同时要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该拆除的先拆除、该避让的先避让,坚决避免发生“灾后灾”。要把恢复生产生活和当前“三服务”活动结合起来,全面保障受灾群众生活,全力帮助各类市场主体恢复正常运营,及时解决最需要、最关切的问题,让群众和企业有直接的获得感。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环境清理,统筹各乡镇(街道)、村干部、志愿者等各方面力量,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和垃圾清除活动,全力维持河道清洁、保障汛期“毛细血管”通畅。要广泛凝聚各方合力,发挥群团作用,加快形成政府主导、协调联动的抗台救灾工作格局;凝聚社会爱心,深入开展“大爱永嘉·重建家园”救灾捐助活动,强化对捐赠资金的监督管理;引导受灾群众开展生产生活自救,以“第一人称”投入家园重建。要健全防灾减灾体系,总结经验教训,定制“风险地图”,进一步提高突发事件监测获取能力,真正做到主动减灾、主动防灾。要抓住全省试点契机,把握机遇、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全省沿溪村庄防台体系建设。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县领导要继续带头示范、靠前指挥,职能部门要深入研究、系统部署,各地要严格落实防汛巡查、值班值守等职责,全力保障面上工作平稳推进。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