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天灾面前,爱心涌动……

发布时间:2019-08-15 21:45:3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岩坦镇山早村村民毛岩蕊奶奶收到了县新联会会员募捐的一笔爱心款。因为蛇伤住院救治,毛岩蕊奶奶躲过了洪灾,但老房子和所有家当被彻底冲毁。温州市蛇类研究所所长、县新联会会长陈俊标得知情况,发动新联会会员为灾区捐款献爱心。

  近日,岩坦镇山早村村民毛岩蕊奶奶收到了县新联会会员募捐的一笔爱心款。因为蛇伤住院救治,毛岩蕊奶奶躲过了洪灾,但老房子和所有家当被彻底冲毁。温州市蛇类研究所所长、县新联会会长陈俊标得知情况,发动新联会会员为灾区捐款献爱心。

  8月10日凌晨,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浙江,永嘉县受灾量大面广,特别是东北部山区受灾惨重。这天晚上8点,为救治蛇伤病人忙碌了一整天的温州市蛇类研究所所长陈俊标正想坐下来喘口气,突然听到了隔壁一楼病房里传来一阵阵“嘤嘤嘤”的哭泣声,他立马循声而去,发现是自8月5日在山早村家中被剧毒蛇烙铁头咬伤住院在这里救治的毛岩蕊老奶奶,这会儿正和她女儿在抱头痛哭。经打听,才知道山早村在此次台风“利奇马”中损失最为惨重,毛奶奶一家的老房子和所有家当被彻底冲毁,而房族中的几位亲人还处在失联状态。

  “如果不是被蛇咬伤在这里,我是在老屋一楼睡觉的,很可能就躲不过了。”毛岩蕊万幸的同时,却因为自己一辈子省吃俭用建造起来的老房子和财物被全部冲毁,心里很不是滋味。加上村里受灾严重,为亲戚朋友忧心,吃不好也睡不好,常常痛哭。

  “只要人没事就好,衣服会有的,房子也会有的。”温州市蛇类研究所所长、永嘉县新联会会长陈俊标一边安慰老人家,一边思索着如何尽快帮毛奶奶和她的乡亲们解燃眉之急。

  8月11日一大早,在天正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县新联会常务副会长蔡小微的大力支持下,陈俊标在永嘉县新联会会员群里组织发动会员募集捐款,并率先捐款3000元。随之,蔡小微捐款3000元,理事李贤义捐款500元、会员周俊朗捐款500元……会员们纷纷慷慨解囊,为灾后重建尽绵薄之力。截至14日上午12时,已募集了近3万元善款。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洪水无情人有情,县新联会安排将此次募集到的所有善款分两部分急用,一部分赠予毛岩蕊奶奶一家急用,另一部分送给同样在此次洪灾中遭遇灾难的其他村民。“大爱永嘉 重建家园”捐赠活动正在继续,而新联会会员们在此次的大爱善举中,感觉彼此之间的心也越来越近了。

  “天灾无情人有情,能帮灾区的人们一点是一点。”陈俊标说,目前还在进一步了解山早村的具体受灾情况,针对有需要的灾民,新联会还会继续组织募捐,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作者:戴晓青)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