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112名党员干部投身母亲河清洁行动

发布时间:2019-08-15 21:45:3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台风过后,楠溪江被洪水蹂躏得满目疮痍,为将楠溪江清理干净,8月15日上午,来自我县各个单位的党员干部组成的112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来到楠溪江,对洪灾过后沿岸河道内残留的垃圾进行清理,为保护母亲河周围的环境卫生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台风过后,楠溪江被洪水蹂躏得满目疮痍,为将楠溪江清理干净,8月15日上午,来自我县各个单位的党员干部组成的112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来到楠溪江,对洪灾过后沿岸河道内残留的垃圾进行清理,为保护母亲河周围的环境卫生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楠溪江畔,记者看到各种五颜六色的垃圾悬挂在树枝上,还有众多渔网缠绕在灌木丛中,一片狼藉。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兵分两路,携带垃圾袋、扫帚、铲子等工具,按照事先划分的区域投入行动,沿着河堤清理堤岸垃圾。他们一手提着垃圾袋,一手捡拾河岸两边草丛里和河滩上洪水冲击上岸的杂物、漂浮物及各种颜色的塑料袋等垃圾。烈日炎炎、酷暑难当,但浇不灭志愿者们护河的热情,阻挡不了志愿者们的脚步。他们不停地搜寻,重复着弯腰、起身的动作。党员志愿者姚建静说,这次的台风给楠溪江环境造成很大影响,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为抗灾赈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据悉,本次活动由县机关工委牵头,联合永嘉传媒集团、县交通局等部门,计划利用一天的时间,对岩头镇西岸村、上烘头村、下烘头村开展灾后环境清扫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将楠溪江流域的核心区域清理干净,让环境变得更加整洁。据了解,接下来,县机关工委还将继续组织志愿者奔赴未曾清理的楠溪江区域,开展“灾后清洁楠溪江”活动,引导更多的志愿者投身保护楠溪江的行动中。

(作者:汪伊帆)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