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冯飞来永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5 00:39:0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到我县岩坦镇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参加汇报会。

  8月1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到我县岩坦镇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参加汇报会。

  冯飞刚下高速公路就直奔一线,实地察看岩坦镇山早村受灾情况,详细了解人员搜救、道路抢修、灾后重建等开展情况。在诸永高速高架桥下,沿着被抢通的村道,冯飞在察看山体滑坡点和河道水位时说:“要抢抓进度,尽快清理河道两岸的堆积土方,邀请地质和水利专家进行技术指导,科学合理地进行修复。”他指出,要和时间赛跑,在下次台风来临前疏通河道、排查隐患,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小流域的防灾预警工作。走进受灾群众家中,冯飞向他们表示慰问,希望大家保重身体,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灾害处置和善后各项工作。

  冯飞还看望慰问了参与抢险救援的医疗工作者、武警官兵、应急队伍等,对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在严峻的自然灾害面前,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和救援队伍视灾情为命令,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战斗在抢险救灾最危险的地方,出现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当前抢险救灾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后续各项工作已经全面铺开,要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做好抢险救灾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温州市抗台救灾情况汇报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汇报了全市抗台救灾工作情况。县委书记王彩莲汇报了永嘉受灾情况、山早村抢险救灾情况。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重创永嘉,截至昨天下午2时,全县受灾人口35.68万,遇难30人、失联2人,直接经济损失达30.2亿元。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和重要指示,全县上下与天灾抢时间、拼速度,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广大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用自身冒险换群众脱险,始终做到民有所难、我必有助;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抢险,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出重要作用,充分展现了血浓于水的干群情谊。

  王彩莲表示,下阶段,永嘉将深刻领会、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各级领导的重要批示和重要指示精神,保持全员上阵、加压奋进的攻坚姿态,继续抓好人员搜救,同步稳妥做好善后处置,全力推进搬迁重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坚决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深入研究灾情发生的基本规律,重新研究建立溪流区域村庄防台体系,加大危险区域下山搬迁集聚力度,高标有序推进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冯飞充分肯定了前阶段抗台抢险救援工作,他指出,超强台风“利奇马”给温州造成严重影响,灾情发生后,省市县镇四级迅速行动,党政军民多方联合,在此过程中涌现出不少先进典型人物和事迹。下一步,各地各部门要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严格按照相关时间节点要求,加快推进灾后各项具体工作。要把灾后重建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以问题为导向,从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小事”入手,加速做好通电、通路、通水等工作,同时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把重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结合好,进一步增强百姓获得感。要全面排查地质灾害、山塘水库等各类隐患点,不遗漏一处、不放过一点,争分夺秒做好卫生防疫、道路交通等方面的隐患排除和应急处置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体,避免发生意外。要总结经验教训,加速应急机制体系建设,努力做到信息报送更有效、及时、全面、准确,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要尽快着手开展小流域洪水防治前期工作,强化基础数据统计等方面工作,抓紧制定“风险地图”,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策。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将在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全力支持温州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全面打赢打好抢险救灾和重建家园这场攻坚战。

  市县领导王军、陈建明、王彩莲、林万乐等陪同或参加汇报会。

(作者:厉定武 汪学斌)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