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争分夺秒打通信息“孤岛”

发布时间:2019-08-14 22:15:5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永嘉电信累计退服基站233个,受损光缆2500皮长公里,倒杆、断杆达800多根,岩坦等地先后出现通信全阻情况。永嘉电信众志成城、冲锋一线,经过两天两夜的连续不间断作战抢修,永嘉电信全网通信已基本恢复正常,并打通了所有信息“孤岛”。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永嘉电信累计退服基站233个,受损光缆2500皮长公里,倒杆、断杆达800多根,岩坦等地先后出现通信全阻情况。永嘉电信众志成城、冲锋一线,经过两天两夜的连续不间断作战抢修,永嘉电信全网通信已基本恢复正常,并打通了所有信息“孤岛”。

  灾情发生后,公司领导班子带队,深入灾区察看灾情,迅速制定通信保障应急方案与通信抢修方案。广大党员干部和党团员志愿者更是迅速集结,成立六支应急保障突击队兵分六路,充当先遣队,挺进灾区,排查灾情和故障点,为抢修队伍绘制“故障地图”,确保争分夺秒精准清障抢修。目前已投入超1100人次的抢修大作战,从黑夜到白昼抢修不歇,全力以赴做好通信保障。

  在救援第一时间,永嘉电信充分发挥卫星通信优势,快速响应消防应急救灾需求,采用卫星应急车开通应急通信基站,并紧急调配14台卫星电话,及时送往通信受损地区,全力保证灾区通信畅通。

  大灾大难面前,逆风而上的电信人展现了自己的使命担当。县防汛指挥部、北部山区防汛指挥部、灾区现场……到处都有电信人的日夜坚守。他们一队队出发,奔赴现场,查障碍、修光缆、通基站、送物资,马不停蹄,用实际行动诠释电信人的担当。有深夜给云岭乡送卫星电话的林文利等同志,主动请缨深入云岭,跋山涉水,就是为了让外界尽早获得云岭的消息;有不顾家中房屋受灾的周志浩等同志,在确定家中人员无碍后,毅然加入抢修的行列;有保障山区视联网通讯的麻向正等同志,为了党政军各部门随时与山区救灾信息互通,日夜坚守,一刻也不敢放松;有基层干部施益雄,为了确保受灾地区无线通信基站抢修工作可以全面修复,两天两夜坚守一线,只能在偶尔的休息间隙通过视频通话与仅2岁半女儿“亲密接触”。更多的是抢修背后的无名英雄,他们默默无闻,夜以继日埋头抢修,为的就是更早一点再更早一点让通信畅通。

  抢修人员发挥连续作战精神,争分夺秒奋战在抢修一线。肩扛光缆、徒步奋战,纯人工铺设山早通信生命线,高举光缆、光膀过河,用生命架起通信桥梁,到8月11日,全县乡镇电信主干信号全部抢通,抢修进入后半篇巡检修复阶段。

(作者:戚温翔)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