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永嘉移动:尽快将通信条件恢复至灾前水准

发布时间:2019-08-14 22:15:5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0日凌晨,台风“利奇马”以强降雨的态势席卷永嘉,经受台风天气的风雨肆虐,通信基站退服、光缆中断、线路故障、维护道路受阻,通讯保障面临严峻考验。

  8月10日凌晨,台风“利奇马”以强降雨的态势席卷永嘉,经受台风天气的风雨肆虐,通信基站退服、光缆中断、线路故障、维护道路受阻,通讯保障面临严峻考验。

  永嘉移动防汛抗台应急中心,统一指挥,密切关注基站动态,紧急调度抢修队伍赶赴一线各故障点,抢修通讯生命线。风雨交加里,所有奔赴一线的移动人都在与风雨赛跑。

  8月10日上午,永嘉移动领导班子赶赴一线指挥救灾,与抢修人员一同讨论抢修方案。并深入了解一线网络人员在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协同调度解决,深度支援。

  8月10日中午,共出动车55辆,人员137人,油机80台;巡检并加固主配光交箱117个,排查、杆路加固、光缆绑扎2处,井盖修复1处。共修复90%基站站点,剩余站点陆续修复中。

  抢修的物资到了,抢修的人员齐了,抢修的过程却盘踞在危险的边缘。你一定未曾尝试过急流上的竹梯,也无法想象依靠一根绳索穿越河流的艰难,更无从体会一群人要在激流涌动中背着抢险工具箱行走的举步维艰。每一步的跋涉,都因为风雨的夹击,变得异常就艰难。纵使如此,没有一个人因此而却步.

  逆风雨而行,遇山开山,遇水涉水,全力以赴奋战在通信保障第一线。因为这份守护,那些微弱的救援讯息得以接收,那些紧急联络的通话被及时送达,那些报平安的安慰,被及时传递。

  8月11日清晨,在云岭道路还在封堵的情况下,永嘉移动人翻山越岭,不畏艰难,连夜抢修,终于修复云岭乡信号,至此,实现了永嘉所有乡镇通信号,为抗灾救险提供保障。标志着永嘉移动抗台第一阶段提前结束,并快速转入第二阶段,以期在有限的时间内,将通信条件恢复至灾前水准。

(作者:叶欢)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