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志愿者集结楠溪江,化身蜘蛛侠趴树枝清理灾后垃圾

发布时间:2019-08-14 20:29:5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4日,由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水利局的党员志愿者和团县委、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组成的近100名志愿者,前往沙头镇、鹤盛镇等楠溪江流域清理灾后垃圾。

  8月14日,由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水利局的党员志愿者和团县委、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组成的近100名志愿者,前往沙头镇、鹤盛镇等楠溪江流域清理灾后垃圾。

  当日上午8时许,志愿者在岭下村至石柱村地段的楠溪江滩林看到,被洪水蹂躏后的楠溪江满目疮痍,各种五颜六色的垃圾悬挂在树枝上,还有众多渔网缠绕在灌木丛中,一片狼藉。于是,志愿者们立即戴上手套,穿上水鞋,提着垃圾袋,拿起竹竿,穿梭在滩林中,着手为水源地梳妆打扮。有的志愿者甚至爬上高高的树梢,细心地扯下树枝上的各种杂物,被当地村民称赞为楠溪江畔的“蜘蛛侠”。

  顶着高温烈日,汗水沾满了衣衫。志愿者经过一整天的辛劳清理,共清理出2吨多各种垃圾,楠溪江又恢复了往日靓丽的姿容。看着美丽依旧的楠溪江滩林,绿色动力志愿服务队带队的总经理付金轩说,作为一家环保企业,积极参与保护楠溪江活动也是践行社会责任的体现。下城岙水源地志愿服务队队长金秀银也表示,楠溪江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母亲河,积极参与清理灾后垃圾活动我们责无旁贷。

  据了解,自11日由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团县委、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发出“灾后重整,扮靓楠溪”倡议书以来,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已经连续三天组织200多人次投身到清洁楠溪江的行动中,已经对水源地以及周边流域清理干净。

(作者:潘智化 王益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