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前赴后继践初心,众志成城担使命

发布时间:2019-08-14 09:14: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9日,利奇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侵袭浙江。天灾无眼,水火无情。这个优雅恬静的江南水乡刹那间陷入了迷茫和彷徨。永嘉惨遭重创、乐清山洪倾泄、临海全城被淹…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消息传来,让人不禁为之潸然泪下。

  8月9日,利奇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侵袭浙江。天灾无眼,水火无情。这个优雅恬静的江南水乡刹那间陷入了迷茫和彷徨。永嘉惨遭重创、乐清山洪倾泄、临海全城被淹…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消息传来,让人不禁为之潸然泪下。天灾无情人有情,来自各地的支持和鼓励汇聚成一束光,打破了沉寂的天空。有那么多人闻风而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到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到我们该去的地方去”。那一个个汇聚到重灾区的身影,诠释着高层领导的关怀,谱写着基层干部的担当,描绘着灾区人民的守望,他们用行动唱起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赞歌。

  上级的关怀,让救灾工作信心满满。省委书记车俊第一时间赶到了永嘉山早村现场。没有了电视上的正襟危坐,只有穿着雨衣的忧心忡忡。他顾不得暴雨带来安全隐患,顾不得灾情现场路况复杂,拄着简易拐杖徒步走到山早村现场,开展救灾工作指导。得知村党支部书记徐文海同志在台风夜里,救出了6名村民,却痛失近在咫尺的母亲,他动情地说:“正是由于像你一样的广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乡亲们遇到危难时才会有依靠。”紧密联系群众,始终和基层在一起,为大家无小我的党性光辉,生动描绘着党最珍贵的初心。

  基层的担当,让救灾工作秩序井然。乐清市大荆镇林士军同志孤身冒险跋涉3小时向外界传递险情,成功召集力量赶赴支援,协助当地群众脱离了险情;嘉兴交警唐亚武受伤缝了8针仍旧坚守抗台前线,诠释了“有警必出,有令必达”的精神气格;全省焦点山早村在300人抢修团队彻夜作战下,仅用短短2天实现通讯、水、电、路的“四通”,为“时间就是生命”开拓了一条通道…一个个微小而又伟大的事迹,彰显了基层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他们践行着为人民服务这简单而不平凡的气节。

  群众的团结,让救灾工作温情四溢。一件件火热的红马甲,毫不犹豫地扎进了一个个凌乱不堪的灾区。杭州阳光公益救援队得知汛情紧急果断增援台州临海,协助20余人脱困逃生;永嘉厨师义工队组织40余人自发筹资1.5万余元,前往重灾区山早村为村民和救援者们提供万份八宝粥,三千多个面包,为战士提供了最有力的后勤保障;金华磐安的外卖小哥张益军送餐途中连清多路段水篦防止积水蔓延,温暖了整座金华城。形形色色的他们来自四面八方,默默付出却没说过一句辛苦,没想过一分回报。同甘共苦的时候,没有“你们”和“他们”,只有最具温情的“我们”。浙江人民用同舟共济的民族气节,刻画了无私奉献的团结力量。

  “房没了可以重建,路没了可以重修,人一定要平安无事”微博热评如是说。灾难面前的我们是渺小的,但在灾难面前的我们是不会屈服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所有人,都将牵紧手,举起浆,扛起担子,把家园重建好,让生活重美丽,使人民重幸福。把伤痕刻在沙滩上,把悲痛记在心里,把未来写在书上。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哪怕风再大,雨再大,浙江人民也会坚强勇敢地站起来,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高傲姿态走出一条康庄大道。

(作者:胡程炜)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