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卫生消毒防疫进村入户

县卫生健康局有关人员提醒, 在受灾期间要坚持吃熟食,喝开水勤洗手,关键要防止各类肠道疾病和传染病

发布时间:2019-08-13 22:17:0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随着洪水退去,受灾地区的消毒防疫也很重要。连日来,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受灾乡镇街道的卫生服务中心到辖区村居开展消毒防疫行动,并分发常用药品,保证群众生命健康。

  随着洪水退去,受灾地区的消毒防疫也很重要。连日来,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受灾乡镇街道的卫生服务中心到辖区村居开展消毒防疫行动,并分发常用药品,保证群众生命健康。

  8月13日上午,记者跟随县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来到了枫林镇江枫村,此时枫林卫生计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们正在给村民们分发常用药品和消毒剂。该局的党员志愿者们也正和消防人员在现场冲洗道路,并喷洒消毒剂进行消毒,防止发生疫病。对于已经干燥的淤泥,工作人员们则选择直接使用扫把进行打扫。

  该村村干部告诉记者,“利奇马”到来时,村内被洪水淹没至二楼,受灾情况较为严重。而且由于断水断电,灾后自救也开展的十分缓慢,几乎都是依靠县卫生健康局、团县委等单位和社会上的志愿者们来帮助开展。这也让他们切实的感受到了“天灾无情人有情”。

  记者了解到,除了枫林镇,县卫生健康局人员兵分多路,分别前往岩头镇、溪下乡等乡镇清理、消毒。并对饮用水进行采样检测。同时开展入户宣传,宣传灾后防病知识,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

  县卫生健康局有关人员提醒,各个受灾村居的村民也要自己做好防疫工作,除了利用分发的消毒剂对住所、家具、衣物进行消毒以外。还要勤洗手、勤打扫,让生活环境尽可能干净舒适,减少危害。同时在受灾期间要坚持吃熟食,喝开水勤洗手,关键要防止各类肠道疾病和传染病。

(作者:高杜欣 仇齐樟)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