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分类信息   ->   政务公告   ->  正文
我县2018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荣获优秀等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9 08:26:13 作者: 字体:

  近日,市水利局等十部门联合印发2018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结果的通知。经过综合考评,我县考核等级为优秀,已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近年来,我县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水资源节约利用,全面完成年度水资源管理控制目标。2018年,我县总用水量为1.6973亿立方米,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48.059立方米/万元,比上年下降14.8%;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为0.627,呈逐年稳步提高的趋势。用水总量控制、用水效率控制和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各项指标均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大批节水型企业、公共机构、灌区等节水载体先后建成,截至目前,共建成节水型企业44家,节水型公共机构60家,节水型灌区3个,节水载体覆盖面持续扩大,公共节水意识进一步增强,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下一步,我县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为核心,进一步完善水资源水生态保护工作格局,切实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措施,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资源保障。

  (供稿:水利审批科 徐志武 朱鹏)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