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高温下的跋涉,这些人仅花9天完成卫星遥感核查

发布时间:2019-08-05 23:42:1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居高不下的高温天气,热的连狗也懒得出门。然而在永嘉,却有这样一群人,连续跋涉在荒山野岭之间,仅用9天时间用脚丈量了全县134万平方米的土地,顺利完成了卫星遥感解译监测工作。他们就是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环境监测站的勇士们。

  连日居高不下的高温天气,热的连狗也懒得出门。然而在永嘉,却有这样一群人,连续跋涉在荒山野岭之间,仅用9天时间用脚丈量了全县134万平方米的土地,顺利完成了卫星遥感解译监测工作。他们就是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环境监测站的勇士们。

  卫星遥感解译监测是天地一体化环境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具有大范围、快速、动态、客观等技术特长,是地面环境监测的有效补充,可推动我国环境监测由点上向面上发展、由静态向动态发展、由平面向立体发展。永嘉县2019年卫星遥感解译野外动态核查共43个点位,涉及17个乡镇街,共1343428平方米土地。主要是植被破坏、水土流失、项目建设等方面被卫星抓拍到后,要求技术人员到各个点位实地核查。于是,监测站的勇士们仅花了9天时间完成了核查工作。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作者:叶晓斌)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