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分类信息   ->   其他资讯   ->  正文
关于面向社会征集文物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08-01 11:17:0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永嘉历史悠久,上至新石器时代便有先人活动遗迹,在长达五千多年的历史发展中,永嘉先民创造了灿烂的文化财富,留下了丰厚的文化遗产。特别是民间流散或收藏的文物种类繁多,内容丰富。值此永嘉县博物馆开馆之际,为了加强对文物的保护,防止文物流失和损毁,同时扩大永嘉县博物馆馆藏文物数量,丰富陈列展览实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博物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文物,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本次征集主要以佛像、金银器为主,以及体现永嘉各时期历史文化发展的其他器物。

  二、征集方式

  以捐赠和有偿购买为主要方式。

  1.鼓励个人或单位捐赠。对免费捐赠者,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将对捐赠人颁发荣誉证书。且藏品若有展出将会标明捐赠人姓名。

  2.具有特殊价值的民间藏品亦可采取有偿购买的方式进行征集,具体金额经文物鉴定专家组进行评估后再行商定。

  3.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方式。

  三、征集时间

  本次文物征集时间为2019年8月1日至8月31日。

  四、组织机构

  此次文物征集工作具体由永嘉县文物馆负责。

  五、联系方式

  地址: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路158号;

  联系人:朱罗光;

  电 话:0577-57666016;

  相关藏品介绍及照片材料(参考附件表格)请发送至邮箱:276558466@qq.com。

  诚望热心永嘉公益事业,关心文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积极踊跃捐献,并欢迎民众提供相关线索。

  附件:永嘉县文物馆藏品征集表

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2019年8月1日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